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归校园,岳立潮头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复学开学典礼
2020-04-20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露)杏点枝头浅草翠,春满校园待君归。4月20日,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七八年级报到复学。

  校门口,同学们戴着口罩,依次刷好市民卡,彼此间隔一米有序经过热成像测温仪,按照指定通道回到各自班级。考虑到各年级学生班级所处不同的楼层,学校在每一个点都贴上了指引标识,避免人流聚集。

  同学们进班前,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先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并依次提交纸质健康申报表。

  班主任们几天前就到校打扫教室卫生,分发新书,今天一大早守候在教室门口,指引学生进教室。贴心的班主任在每个同学的座位上放好了整齐的新书,学生开学指南和新冠肺炎预防指南(家长学生篇)。802班梅晓华老师给班里每位同学座位上粘贴了一张便签,写下了对每位同学的欢迎与祝福,贴心、暖心、温馨。

  学校举行以“春归校园,岳立潮头”为主题的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采用云直播形式,同学们在各自班级聆听“开学第一课”。

  学生代表带领诵读《大成岳赋》,同学们在班级里齐声朗诵,声音嘹亮,抑扬顿挫,给沉寂多时的岳家湾校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随后,举行升旗仪式,师生们肃然而立。

  鲍争志校长给全体同学带来开学第一课——《后疫情时代下,少年的责任与担当》,鲍争志校长带领全体师生从“人与自然”“学习与成长”“责任与担当”三个“人生大课”的关键词出发,告诉同学们要“心存敬畏,尊重生命,和谐共处”,要“热爱学习,积累知识,心怀大爱,勇挑重任”,要“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希望每一位岳家湾学子能够崇尚民族英雄,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践行责任与担当,继续发扬“望岳”精神,使自己成长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大写的人。

  鲍争志校长殷殷寄语,让每一位同学清晰了解当下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展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望岳精神。

  现场举行了九年级中考助力,各年级师纷生纷送上自己的祝福。

  七年级各班分别创作一幅书法作品,表达对九年级中考的祝福。

  八年级学生代表向九年级学子赠送小马。5位学生代表为小马命名、寓意,并写上祝福语,在开学典礼上现场朗读,祝福九年级学生在中考的人生大考中勇往直前,勇攀高峰。从五匹马典故中,同学们汲取“奔跑向前,不断进取”的精神,这正如战疫中逆行者们身上所焕发出的奋发向上的精神。

  九年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为同学们写下祝福语,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实现心中的美好愿望,以高昂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赢得中考胜利。

  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在复学第一天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闭卷检测。各年级教师分时段在食堂进行测试,掌握学校复课防控疫情中的每一环节,保证复课工作的顺利平稳推进和开展,保障教职工和师生的生命健康。

  简单而庄重的开学典礼,定然会浸润每位孩子的内心。相信每位师生都能调整好心态,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在新学期全力以赴,携手开启“望岳”教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