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捐赠,健行雅德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办公民爱心日活动
2020-12-29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露)有一个节日,特属于杭州市民——“杭州市公民爱心日”。第十五届“公民爱心日”活动以“万千爱心一座城,牵手奔向小康路”为主题,鼓励公民用自己的行动点亮更多的生命。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积极响应杭州市委宣传部的号召,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号召岳家湾的团员、队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本次活动本着公益自愿的原则,鼓励孩子们“捐一份零花钱、赠一本课外书、奉献一份爱心”。无论捐多少,都是最真诚的爱心。这些爱心将用于关爱杭州本市及市外欠发达地区的四类孩子:

  1.困难家庭未成年人;

  2.农村留守儿童群体;

  3.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群体;

  4.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等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未成年人。

  希望“岳家君”的这份爱心,能够为这些困难的孩子们在这个冬日送上一份温暖。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养料。12月23日下午大课间,在学校悦读馆举行了简短却意义非凡的捐赠仪式。各班代表听从志愿者的指挥,按照班级顺序捐赠图书,将心爱的书籍有序送到各班级的指定区域。

  各班代表将全班的捐款装入信封,郑重地投入捐款箱内。这个沉甸甸的信封装载着全班同学一点一滴的爱心,代表着我们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心。

  爱心是一块竖立于都市里的路标,使徘徊踟蹰的人看到前途的光明。本次爱心捐款共计3322.5元,捐赠书籍221册。全部捐赠到杭州市慈善总会。

  看! “岳家君”志愿者们利用课间时分打包整理,正是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诠释。

  通过这次“公民爱心日”活动,团员、队员们亲身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了解到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关爱的孩子,懂得了可以用自己无私的爱去让社会更美好,在实践中学会了爱心、奉献的“雅德”。 让我们的涓涓爱心,汇聚成能温暖社会的爱意大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