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义务教育段拓展性课程教学与研讨活动在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办
2020-12-04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露)为了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背景下拓展性课程的建设,展示市域区域的拓展性课程精品与特色,杭州市义务教育段拓展性课程教学与研讨活动暨下城区区域特色拓展性课程日活动在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主办,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承办。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课程部主任俞丽萍,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寒屹,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施环红,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校长兼书记鲍争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寒屹女士致欢迎辞。她梳理了下城区各中小学开展拓展性课程活动的历史和卓越成绩,并对省、市教研室课程部一直以来关心下城区拓展性课程活动的开展,表示诚挚的感谢。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鲍争志校长介绍了学校拓展性课程顶层设计与建构。紧接着,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靳家骊老师,杭州市刀茅巷小学赵洁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拓展性课程现场教学展示。
  下午,浙江省基础教育研究室的李荆老师为我们做了《以优质的课程促成学生优质的发展》的讲座。她从“孩子们想要上什么课程”、“家长想让孩子们上什么课程”这些接地气的问题导入,为我们介绍了聚焦精品课程建设的举措。从历届省级精品课程一览表谈到课程申报条件,特别强调了历届征集中出现的关键内容。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课程部俞丽萍主任做会后总结,她首先分析了为什么选择这三个课程进行展示,主要原因就在于这三个课程集中体现了拓展性课程的原创性和科学性。她肯定了今天参与拓展课程活动学校的努力与成绩。俞主任认为,致力于学校拓展课程建设,有助于促进学校发展。
  一天的活动议程满满,精彩纷呈,大家从专家的讲座点评和各校的展示交流中看到了拓展课程更多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教育的核心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其内核即为人谋幸福、谋发展,拓展课程的多元化和多样性,满足了不同学生长足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学校教育带去了更多的创造性和可能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