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参与各项劳动,尽享劳动乐趣 听涛小学中低年级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2020-04-25 2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2020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听涛小学通过开展劳动教育,让每个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学会感恩,成为生活的主人。

  疫情期间,二年级的孩子们宅家解锁新技能。他们在居家生活中,得到了做家务的机会:做一道菜、打扫屋子、收拾房间、洗洗袜子刷刷碗……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别样的乐趣,体验为家庭付出的成就感,这也是一种成长。

  三年级的孩子们利用“钉钉班级圈”晒出了自己居家期间的各式劳动。在宝爸宝妈们的支持下,他们主动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大家有的自己叠被子,有的自己做美食,有的清洁房间……

  “一年之计在于春”,还有的孩子们选择亲近自然,体验播种、除草、剥笋等有趣的农事活动。通过这样的劳动,孩子们不仅练就了一双灵巧手,更是体验着劳动带来的美好和快乐。

  当教育回归到实际的劳动实践,当学生的生长与生活紧密相连,相信他们的创造力能被激活,他们的生命力能被唤醒。听涛小学也将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教学模式,让孩子们获得持续创造好生活的能力,为孩子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12115050215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