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牵起你的手,我们一起走 听涛小学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
2020-08-31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浅秋悄然至

风景仍犹存

告别夏花绚烂

走进秋叶静美

夏末初秋的听涛小学

迎来了新一年级的小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叶静雯挥手告别炎热的夏季,阵阵细雨、徐徐凉风送来了秋天的问候。8月30日,听涛小学举办“相约美好,缘定听涛”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壹:踏过红地毯,合影新校园

  一条近百米红毯从行政楼径直延伸至教学楼,整洁美丽的童话校园在金秋朝阳的映衬下更显生机勃勃;孩子和家长们手牵着手走上红地毯,踏过“成长之门”,伴随着一声声佩戴红领巾哥哥姐姐们的招呼“欢迎你,新同学!”、“听涛欢迎你!”,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兴奋坏了,好奇地张望着各处,他们对学校生活满怀着期待和憧憬。

  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早已站在红毯的另一端手拿礼物,遥望等候,准备着带领孩子们开启一段全新的校园生活!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笑容在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温馨、和谐的画面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咔擦”一声,老师和孩子、家长们在“相约美好,缘定听涛”的背景墙下留下了彼此的身影。

  贰:愉悦赏校园,欢欣进课堂、静心学安全

  在礼仪生的引领下,家长和孩子们欣赏了校园的各处,最后进入了班级教室。一年级每位老师齐上阵,事无巨细的进行讲解、补充,从学校常规教育到家庭教育,从学生安全到家校沟通……相信一年级的听儿涛仔们一定会快速地融入到听涛小学大家庭中。

  叁:“玩”中做劳动,“理”中学知识

  在教室里,孩子们不像往常一样,正襟危坐地学习入学规矩,而是整个教室坐满了家长陪同自己的孩子,一起在动手包书皮、美化书皮,有的在跟孩子细细罗列上学物品清单,有的在悉心指导孩子如何整理书包、抽屉才能做到井然有序。老师们也不闲着,纷纷加入到他们的讨论中,为家长、孩子出谋划策。

  新学期,来了!迎来了两百多位听儿涛仔,迎来了两百多位纯真可爱,迎来了更多的责任、期盼与爱,新学期,让我们牵起你的手,一起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12115050215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