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英雄,争当新时代至善少年 下沙中学举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1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风铃声声,催人奋进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杨茹)在后疫情时代,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2020过去的大半年异常艰难,我们不能忘记钟南山、张伯礼等始终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逆行者,不能忘记为精准脱贫而竭心尽力甚至牺牲生命的的扶贫干部,不能忘记为堵住决口而义无反顾跳进洪水的解放军将士,不能忘记为祖国的尊严和发展在各类场合据理力争的外交官们,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开学第一天,学校以“致敬英雄,争当新时代至善少年”为主题,在操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在激昂国歌声中感受英雄力量

  国歌响起,国旗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唱响国歌,在国歌声中感受英雄的力量,在国歌声中感受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在英雄事迹感召下砥砺前行

  过去的半年,尽管因为疫情经历了漫长的网课,但下中学子依然自律学习,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成绩。经过考评,100多名同学获得校卓尚奖学金。

教学处郎艳老师宣读获奖同学名单

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七年级优秀奖

在互相勉励下争当至善少年

  新学期新气象,学生代表九(1)班陶赵璇同学,教师代表九年级年级组长陈燕飞老师及江志明校长依次上台,用自己的真心话语,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望和祝福。

  陶赵璇同学建议七年级学子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多参加运动,建议八年级的学子要更注意言谈举止,更关注学业提升,建议九年级学子要尝试帮助学弟学妹,全力拼搏中考。

  陈燕飞老师以《奏响青春激昂的生命交响曲》为题,巧妙地以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为喻,表示下沙中学全体教师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鼓励下中学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奏响成长的最强音。

  江志明校长寄语下中学子三句话:你可以不完美,但不能不自尊自爱;你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拼搏奋斗;你可以不合群,但不能不与人为善。江校长鼓励学子们要搏击长空,练就结实翅膀;乘风破浪,从此扬帆起航,争做一名新时代的至善少年!

  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下中学子能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信念,争做新时代至善少年,共同描绘一幅崭新的教育风景,一起谱写一曲最动听、最感人的至善之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