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褪去儿童稚,自在少年行 下沙中学“离队入团”仪式暨“庆六一”活动
2020-06-03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杨茹)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六一”寄语的要求,鼓励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2020年6月1日,我校七八年级少先队员通过“离队入团”、“云庆祝”等活动,明确将要肩负的历史和社会责任,培养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让他们充分理解“摘下红领巾,便意味着鲜艳团旗在召唤;走进青春,便意味着独立人生的开始”。

传承一份荣誉

  下沙中学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模式,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801中队陶赵璇作为离队代表,向少先队员们提出自己对新时代少年的理解。随着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科技的发达,时代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时代所需要的接班人不仅仅要具有发达的头脑,还应具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履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更要有耐心,有恒心,有行动!

  大队辅导员李慧静宣布离队决定,带领最后一次呼号。摘下红领巾,红领巾将成为大家永久的珍藏。珍惜红旗一角的荣誉,快乐童年成为幸福回忆;牢记红旗一角的期望,新的历程呼唤奋发进取!

 

  一个句号的画上,就意味着新的征程的开始。28位新团员的加入使团组织壮大,为团组织输入了新的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

  团委书记朱立洪为共青团员提出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品质。第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一个知识与行动统一的人。第三、要甘于奉献,努力做倡导新风、自觉奉献的楷模。

  加入中国共青团标志着成熟,进步。由吴日辉副书记,叶华富校长助理,李新纪主任,朱立洪团委书记为新团员佩戴中国共青团团徽。团徽象征着中国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

 

  在这个重要时刻,校长助理叶华富为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树立远大理想,把握青春航向;第二、努力学习本领,实现全面发展;第三、增强团员意识,发挥模范作用。叶校也提出,坚持梦想,勇敢追求最真实的自己,才是青春最耀眼的方式。

传递一份思念

  在这特殊的纪念日,我校朱云峰老师身在青海支教,但心系家中稚子。江志明校长心细如发,万分周全地考虑到朱老师对孩子的思念和难以陪伴的愧疚之情,前去学林街小学给朱老师的两个孩子传递节日祝福。

 

 

  同时,江校还为朱云峰老师所在学校——德令哈市一中的少先队员准备好节日礼物。一位有能力,有激情,有情怀的校长,真正践行有温度的教育,用细心真心浇灌,收获成长责任成才。

传播一份责任

  为落实市少工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七年级少先队员采取各中队自主开展“云庆祝”的方式。在各中队阵地,少先队员为国家、新区、学校建设提出宝贵倡议。

 

 

传送一阵微风

  学校也为不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准备好儿童节礼物,为七年级送去布袋,装好手中书本,心中使命;为八年级送去微风,吹走夏日炎炎和心中胆怯;为九年级送去中考礼包,手握利剑,书写辉煌中考战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