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中学开学第一课,校长寄语学子:什么样的人生才有价值
2020-04-21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杨茹)4月20日是下沙中学七、八年级学子开学的第一天,清晨,在党员教师的引导下,学子们有序地走进校园,开启了他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为了督促七、八年级的学子们做好开学防疫工作,下沙中学江志明校长抓住疫情教育契机,利用大课间为学子上了疫情开学复课第一课,在庄重的升旗仪式过后,语重心长地和学子们聊了有关奋斗、感恩与反思等话题。
  “这个寒假,我们一起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也携手经历了一个最特殊的假期。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但是全体师生共克时艰,用两个月的“空中课堂”架起了一座属于我们心灵的桥梁。”
  在未能返校的日子里,虽然学子们不能与老师、同学们在现实中见面,但他们依然不忘学习,即使条件有所欠缺,但他们依然坚守网课,在求知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从不放弃。
  在灾难面前,多少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起抗“疫”蓬勃力量,用不寻常的“中国速度”和伟大的“中国精神”创造了人类抗“疫”史上的“中国奇迹”。这种大爱与无私令大家动容。
  同样感动大家的还有大家身边的人——每天不辞劳苦的班主任老师们,每天认真备课上课的任课老师们,每天照顾衣食住行的父母家人,正是有了他们的陪伴,同学们才可以顺利回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园。
  疫情或许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但也给了大家一个重新审视未来的机会。江校长向每一位同学发出精神叩问:“同学们,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什么样的人,才是你想成为的?什么样的清晨,是你希望迎接的?”江校长告诫每一位学子,只有“努力学习,积蓄一个中国人应有的力量,才是作为学生最美的逆行。”
  初中的三年是每个人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阶段,只有非同常人的勤奋、自律和坚韧,只有经过锤炼和磨砺,才能向阳而生、向梦而行,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唯有选择坚持,全力以赴,才能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
  最后江校长对七、八年级的学子们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习生活“十步曲”:
在家测温平安上学
错时上学有序进校
刷卡绿码安全大家
测温午检必不可少
保持距离通风常记
垃圾分类习惯养好
排队用餐错位就坐
七步洗手千万记牢
错时放学安全回家
身体不适及时报告
  春光明媚日,正是读书时。在草长莺飞的春光里,下沙中学七、八年级的学子们重返思念已久的课堂,重见想念甚久的老师们,继续追求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