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长告勉学生:践行校训,爱国荣校,立德树人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2020-10-21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国海“为什么大学要有校训?校训是一所大学文化精神的核心体现,更是一种面向社会的精神标志;校训,作为一个标尺,是广大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学习校训,理解校训,践行校训,是成为‘纺服人’的第一步。”在10月20日的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上,郑卫东校长如此嘱托3300余名新生,铭记并践行“修德、长技、求真、尚美”的校训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当天晚上,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场上,“爱国荣校,立德树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巨幅喷绘在主席台上熠熠生辉。学校通过官方抖音、移动5G直播等平台对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2587人,2.28万师生点赞,纷纷通过直播平台表达对新生的祝福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

  在热烈的掌声中,郑卫东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在校师生向新生们致以了最热烈的欢迎,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珍惜不断升级提质的学习环境,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不负厚望,砥砺前行,成长成人成才,为学校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修德:爱国荣校,诚信敦行,遵纪守法,立德做人;长技:勤奋治学,热爱专业,精研技艺,学以致用;求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尚美:言行文明,志趣高雅,引领时尚,创造和谐。”郑卫东向同学们诠释校训,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成为一名坚定的爱国者。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抗疫斗争中,一个个从容逆行、不避灾祸的英雄们诠释了家国天下的大义,他们的良知良能、大爱大勇,让爱国主旋律始终激荡;对于广大同学而言,爱国首先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树立家国情怀,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高尚的道德品质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前提,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共同的优秀品格。

  郑卫东指出,40多年办学,学校形成了“敢为人先、精于技艺、诚信重诺、勤奋敬业”的红帮精神,希望同学们成为有匠心匠艺的红帮新人。我们需要和倡导的工匠精神是一种专注踏实、坚韧不拔、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大学生既要仰望星空、志向远大,又要脚踏实地、勤勉笃学。在我们这样一所具有“时尚特色”、追求“尚美”学校,就是要有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陶化心灵、提升境界,注重美好,推崇美好。我们的大学生涯,要远离各种不良习气,追求积极向上的健康美、勤劳美,坚持科学运动锻炼体魄,养成良好作息规律,让自己举止优雅、风格高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表率,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卫东紧贴地气的话语不时迎来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上,教师代表时装学院李玲副教授、分别向新生们致以欢迎和问候,送上悉心的叮咛,表达了共同奋进、一起成长的美好愿望;新生代表纺织学院纺检班徐思甜同学则在会上分享了自己钟情纺服、就读纺服的心路历程,决心把握机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校友们则通过视频寄语新生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理想,涵养归零心态,养成良好习惯,勇于创新进取,积极开拓进取,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会上,对获得国家、省、校奖学金的506名同学,以及20级新生中一批热爱学习、勤奋治学、精研技艺的8名新生进行了颁奖。还举行了全体新生宣读争做“纺服文明人”倡议书、阳光体育中心落成揭幕仪式。

  迎新晚会以《青春起航·筑梦纺服》为主题,晚会上呈现出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健美操《闪亮青春》、民乐合奏《空山鸟语》、古典舞《醉春风》、小合唱《支教奶奶》、非洲鼓《燃烧卡路里》、江南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旗袍秀《茉莉花》、诗朗诵《扬帆起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每一个节目都带来阵阵掌声和惊叹声。在这充满激情与青春的舞台上,纺服学子点燃激情,释放青春,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最饱满的青春活力,最动人的青春热血,展示了纺服学子最美的风采,展示了纺服学子最炫的步伐,展示了纺服学子最无与伦比的才华。一场视觉盛宴在观众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