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浙纺服院定制公交专线开进校园,方便了学生上下学
2020-12-14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国海)12月11日7时30分,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住宿在学府东苑的学生纷纷走到校园中的生活广场,搭乘42路定制公交专线回本部教学楼上学。

  据了解,该校有6500余名学生住宿在学府东苑,距离本部教学区1.8公里。以往,学府东苑附近会出现一些没有运营资质的小面包车,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学生上下学的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与宁波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多次讨论研究定制方案,现场实地踏勘,确立了明确的路线图、实施步骤、配套措施和保障措施等,量身定制了一条42号公交专线。从12月7日开始起,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7:00——8:30,每班次间隔7分钟,环线经停毓秀路、思源路、中官西路、归源路、风华路、庄市大道、毓秀路。采用2辆10米级空调大客运营,实行公交IC卡通用,学生凭学生证打折后每人次收费仅为0.6元。

  “学校定制公交具有定点、定时、定车、定人等特点,准点、速度快、耗时少、乘坐舒适、价格实惠、管理严格,仅供学生及教职人员乘坐,实现安全出行,绿色出行。真正实现了学生上下学“门对门”(校门—寝室门)的一站式安全对接。” 学生处负责人介绍说。

  11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夏朝丰与党校办、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专程来到宁波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送上感谢信和锦旗。据悉,下一步根据需要还将增加公交车辆,以满足学生上下学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83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