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五彩物流 匠心筑梦”文化节为全国职教周添彩
2020-11-16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红松 张妮佳)11月12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时,在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周举办之期,在“双十一”掀起国际国内双循环热浪之际,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首届文化节拉开序幕。

  浙经院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郭星明教授专门为此赋诗一首:“物流添五彩,情系百分真。红守向初志,绿培桃李人。蓝天夺云旆,橙径暖光尘。最是风荷洁,紫莲舒夜晨。”

  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代表学校对文化节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学院、企业、社区、校友朋友相聚在此,共启文化节,共谈物流事,共叙职教情,共谋合作路,很有意义!他从物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物流企业文化特色鲜明、物流校园文化历久弥新三个方面分享了物流文化的发展趋势,并围绕全国职业教育周“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主题,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从学院层面看,要抢抓机遇,人人参与;二是从教师层面看,要立德树人,人人能战;三是从学生层面看,要技能强身,人人出彩;四是从事业发展看,要文化兴院,人人建设。鼓励大家有梦有为有价值,共享共建共提升,真情真心做职教,创造更多辉煌战绩。

  2020年首届全国供应链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的指导者、职工组的参赛者、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主管张启慧老师代表一线教师生动质朴地表达了执着的职业教育情怀,畅谈了技能大赛的收获和体会。“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学生骨干、团总支副书记、S312118物流工程班的李慕寅同学分享了参加全国物流服务师浙江省选拔赛,在竞赛环节中如何把绿色理念与智能型物流操作结合,获得一等奖的经历。

  学校和分院两级负责人共同启动五彩物流文化节。这朵名为“永远属于你”的“五彩物流花”绚烂开放,旨在结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硕成果。紧接着,进行了校区、校企党建共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代学徒制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梦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揭牌仪式,“绿色物流”志愿服务队校友导师聘任仪式。物流学子唱响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时代最强音。

  最后,“圆梦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暨“物流师说”第四期专题讲座开讲,校友导师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仓管处处长方云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他作为该企业的劳模先进,结合企业实际和职业发展讲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意义,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价值,在职业岗位上如何培养工匠精神。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浙经院2000年开启浙江省现代物流教育之先河,20年来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领航者。作为全国物流行指委副主任、中物联常务理事、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副会长、中国特色高水平物流管理专业群,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及主课题、浙江省首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单位,学院一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建业务同向发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推进“党建+思政、文化、专业、健康、廉洁”五位一体的文化布局,促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的文化融通,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