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都实验幼托园举行元旦话剧节活动
2020-12-31 14: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倪晓璠 张俊)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2021年的元旦如约而至。为了让孩子们体验表演的快乐,感受童话剧的纯真与美好,提升幼儿的舞台表现力与自信心,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了以“邂逅五彩童话 演绎缤纷童年”为主题的元旦迎新活动。

  绘声绘演,乐趣多多

  活动前期,老师们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充分挖掘了适合的绘本,编排了富有童真童趣的话剧。在理解故事内容的基础上运用语言、肢体、动作、表情表现自己扮演的角色。除了在幼儿园排练,回到家,爸爸妈妈也变身可爱的导演,和孩子们一起解放天性、收集道具和服装,排练了起来!一张张照片展现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爸爸妈妈们也收获了最幸福的亲子时刻。

  童心童‘话’ 精彩绘‘剧’

  晨间,伴随着喜气洋洋的歌声,身着各种可爱动物服饰的老师们,已经早早地等候在幼儿园,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演出开始后,孩子们身穿各个角色的演出服,戴着漂亮可爱的头饰。用丰富的表情、富有表现力的动作以及生动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童话的享受。小班的孩子们表演了《肚子里的火车站》、《最奇妙的蛋》、《好喝的汤》、《咕咚来了》、《拔萝卜》等剧目,托班的弟弟妹妹则上演了《动物汽车》的精彩片段,大家仿佛来到了童话王国。别看宝贝们年纪小,可是一点也不怯场。富有童趣的语言,天真可爱的表演带给大家的是惊喜与感动。中班大一班表演了话剧《交通安全你我他》,在有趣的表演中,告诉大家要做个文明小市民;中一班的《彩虹寻宝》,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大家都跟着小演员们一起走上了寻宝之路;中二班和中三班表演的《肚子里有个火车站》、《月亮的味道》,不仅和小朋友们分享了月亮味道的秘密,还让大家知道了要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 

  孩子们的表演时而惟妙惟肖令人忍俊不禁;时而轻盈炫美令人赏心悦目;时而动感十足嗨翻全场。在这样欢乐的日子里,老师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白雪公主和他的朋友们》《谁咬了我的大饼》,现场圈粉无数,让孩子们在观看话剧的同时,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绘本阅读。

  畅玩游戏,乐享童年

  孩子们还未从奇妙美好的童话王国里出来,这边有趣又好玩的游戏就已经在等着他们了。老师们结合了话剧为宝贝们创造了各式各样的游戏场景,《红绿灯》、《好玩的鞋子》、《快到我的碗里来》、《火车钻山洞》、《传递月亮》、《汽车滴滴》、《运鸡蛋》、《开火车》、《打地鼠》、《水果蹲》、《牛来运转》、《牛气冲天》、《如牛负重》等。瞧,孩子们玩得多开心呀!“猜猜我是谁?”“游戏火车出发啦!”“石头剪子布”……,一个个精彩的游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了“慧游戏”的快乐!闯关成功的宝贝还拿到一份牛年专属的精美小礼物哦!一份份具有祝福和美好寓意的礼物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2021年正在向我们招手,在新的一年里,每位小朋友可以展开腾飞的翅膀,向着更高的蓝天飞翔,共绘美好的明天!新年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