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吴山幼儿园举行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2021-03-01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孙齐霞 申屠铄铄)去年6月,边防战士们奋力卫国戍边的英雄事迹,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这些牺牲,值得所有人铭记,包括我们的孩子。3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杭州市吴山幼儿园开展了以“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孩子铭记这段历史,弘扬边防战士的无畏精神,在他们心中埋下爱国的种子。

  早晨来园,孩子们你一块我一块,共同完成了中国地图的拼图。通过地图,大家找到了边防战士们牺牲的地方——喀喇昆仑高原;也了解了边防战士守卫的壮阔河山,孩子们必须牢记每一寸属于中国人的土地。

  国旗下讲话,老师结合视频与图片用孩子能听懂的方式,讲述了边防战士用生命守卫边境的英雄事迹。他们懂得了维护边境安全的边防战士们,远离了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分别日日夜夜坚守在边境,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才换来小朋友们平安快乐的生活。

  听完英雄事迹后,以年级组为单位,各班分别开展了“向英雄致敬”系列活动。小班幼儿学习正确的敬礼姿势:上身正直,右手五指并拢并自然伸直,举至与眉同高,手心向下,微向外张。中班幼儿共同演唱英雄歌曲,朗朗童声歌颂英雄。大班幼儿用画笔画下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形象,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孩子们都用自己最稚嫩的方式,向守卫国家的英雄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对于孩子来说,“死亡”“牺牲”这样的词汇十分沉重,绘本故事《纪念碑下的小花》将“死亡”与花朵联系到一起,将对已故烈士的纪念进行了浪漫化描绘,也诉说了对和平的向往。在这个春天,吴山幼的孩子们也种下了一朵朵小花,以此寄托对逝去的英雄的思念,相信这份敬意一定可以传达到五千多公里外的喀喇昆仑高原。

  春暖花开,岁月静好的背后,是边防战士们用青春守卫着祖国的边境线,寸土不让!《革命烈士诗抄》里有这样一句:“热的心会把冰雪融消。”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之下,更应缅怀英烈,牢记和平,来之不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