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福启智,牛气冲天 安吉路幼儿园举行2021系列开学活动
2021-03-01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朱瑛 曹彦雯 吴爽爽)阳春三月到,城北花已开。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喜庆的年味儿,安吉路幼儿园被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唤醒,我们开学啦!新的一年也承载着新的梦想与希望。3月1日一早,安吉路幼儿园各园区门口就热闹非凡。与小牛合着影,拿着老师给孩子的甜甜的糖果,甜甜的一学期就开始了。

  一、朱砂启智,牛气冲天

  “哇,你额头上的红点真美,我也要点一个。”慧兰园区通过效仿中国古代学堂美好寓意的“朱砂启智”活动,结合中国传统游戏,让回归的幼儿感受到新年新气象。一进园,扮演金牛的老师笑脸相迎,红毯的尽头迎接的是身着唐装的老师和幸福树,树上挂满了福包,里面存满了祝福和糖果!

  二、点福祈福喜迎春

  锦绣园区的孩子们通过通过手指点福、写福祈福的方式来迎接新春。孩子们走过长长的红毯走进幼儿园,再门厅外的红色福板上进行点福写福!通过云端,家长朋友也给孩子们送来对孩子新学期的期望……

  三、新年玩具对对碰

  “开学就有礼物,太幸福啦!”戒坛园区的孩子们兴奋的拿着新玩具爱不释手。原来,园区每个年纪组通过“玩具捉迷藏”、“玩具盲盒”、“玩具套圈”等有趣的游戏活动,将自己准备的玩具与伙伴进行分享。孩子们玩着礼物,吃着甜蜜的新年糖果,心里乐开了花。接着孩子们还把新年学会的新本领通过照片、绘画、前书写等多样的形式挂在成长树上来打扮幼儿园,骄傲的向大家宣告着成长的好消息。

  四、趣味游戏乐开园

  “加油,加油,我赢啦!”欢乐的笑声飘荡在幼儿园,原来每个班级还玩起了趣味小游戏,有的与小牛客人打起了排球,有的制作小牛,有的回顾元宵玩吹汤圆游戏。和分别一个假期的好朋友玩一玩,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呢。

  五、安全防疫第一课

  新学期新起点,安幼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不,警察叔叔来我们幼儿园啦,警察叔叔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孩子学会了保护自己的方法。“内—外—夹—弓—大—立—腕”孩子们边念口诀边跟着老师学习洗手法,疫情还没过去,老师们也用动画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们爱上讲卫生。

  欢乐的春节假期,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精彩纷呈的开学活动也让孩子们收获了欢笑、知识和幸福,当然更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认识和喜爱。现在老师、家长声声的祝福中,一起开启了新学期新的梦想旅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集体.jpg
图书漂流活动8.jpg
IMG_20210108_084414.jpg
找制作材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