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冬日里的暖心守护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雨中上演爱的接力
2021-02-24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庄婷婷)新年伊始,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龙游县公安局湖镇派出所的感谢信,原来是学校增材制造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生方志刚和林子健前不久在雨中和民警上演一场爱的接力,帮助一位95岁高龄的迷路的老人回家的暖心故事,而这两位学生对这件“好人好事”却一直很低调,认为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直到老师收到派出所的感谢信和来自部分媒体报道。
  ▲ 龙游县公安局湖镇派出所的感谢信
  来自材型1803班的方志刚说,他和同学林子健那天吃完夜宵,已经凌晨1点多了,在回家途中看见一位被雨淋湿、不知所措的老人瘫坐在街边,于是扶老人坐在自己的电瓶车上,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他说本来最初想自己送老人回家,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再加上老人意识模糊,说不清自己家位置,考虑到老人年龄大,电瓶车也不安全,就报警求助了。当时天空下着小雨,民警赶往现场后发现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意识较模糊。通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女儿,原来老人姓陈,今年已经95岁高龄了。
  从始至终,两位同学还一直在老人身旁,他们一边帮着民警确认老奶奶的身份,一边安慰老奶奶:“他们是警察,是好人,来开车带你回家的!不要害怕!”等着警车开走,他们才放心离开。事后,老人家属来所感谢称,平时老人都不出门,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天晚上会在街头迷路。“我母亲年纪这么大了,要不是你们及时送她回家,晚上一个人还在外头淋雨,后果不敢想!”
  事后当地派出所觉得两个小伙子暖心守护很难得,要弘扬这种正能量,方志刚和林子健却说这是很小的一件事,不管谁遇到都会做。或许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是对于老人一家来说,意义重大,正是他们冬日里的暖心守护,才和警察一起接力把老人送回家和家人团圆,两位同学的善举不仅挽救了一位老人,挽救的也是一个家庭,更向社会传递了人间真情,树立了学习榜样。目前,他们的暖心故事先后得到衢州当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 浙江机电职院增材制造学院 
材型1803班 方志刚
  ▲ 浙江机电职院智能制造学院 
模具1802班 林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9.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