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际化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 省市领导肯定宁波诺丁汉成绩、寄语学校发展
2021-02-26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正值新春佳节,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欣喜地收到了几封特殊的来信,寄件人分别是浙江省省长郑栅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他们向尼克·迈尔斯校长致以新春祝福,肯定宁波诺丁汉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浙江省省长郑栅洁在信中指出,省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希望将宁诺打造成中外合作办学的样板和服务地方发展的高地。

  肯定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办学成绩

  尼克·迈尔斯校长一直坚守在校园防控疫情一线,已经快两年没有回国了。春节前夕,他特别致信他的中国朋友们表以感谢和祝福,同时提交了一份过去一年宁诺的成绩单。

  他写道:“在最新发布的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中,宁波诺丁汉大学位列全国第68位、浙江省第2位,体现了学校在生源、教学质量以及科研水平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学校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成为率先也是唯一在去年春季重启校园、开学复课的中外合作大学。”

  仅一周时间,浙江省省长郑栅洁便回复了尼克·迈尔斯校长:“很高兴收到您的来信,在宁波面对面交流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多年来,您兢兢业业办学,带领宁波诺丁汉大学在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建设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浙江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信纷至沓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向尼克·迈尔斯教授致以口头新春祝福,并表示期待与他在宁诺校园见面共叙未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祝贺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尼克的领导推动下,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则肯定了宁诺在人才培养、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将一如既往支持宁诺的建设发展

  迈入“十四五”元年,宁波诺丁汉大学正在积极谋划高水平国际化大学建设攀高。同时,将继续发挥其国际化特色和资源优势,为地方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

  郑栅洁在回信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也希望学校坚持高质量办学,面向世界、办出水平,服务浙江、办出特色,引进世界一流教学科研资源,大力实施‘卓越灯塔’等一批同浙江发展高度契合、紧密融合的项目,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的样板和服务地方发展的高地。”

  “汇聚全球智慧,解决当地难题”。这些年,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地方政府共建了宁波诺丁汉国际海洋经济技术研究院、诺丁汉大学宁波新材料研究院等多个高能级创新平台,构建与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去年,学校再次和政府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围绕宁波战略发展中智能制造、绿色化学、生命大健康三个方向,引入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头部科研“兵力”和资源,共建“灯塔创新研究院”,助推宁波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

  裘东耀在信中直抒了宁波市政府的期冀:“希望宁波诺丁汉大学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优势,积极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宁波诺丁汉大学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

  截至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已向社会累计输送1.8万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选择深造的本科毕业生超过30%进入全球前十顶尖高校,43%的硕士和36%的博士毕业生选择留在浙江工作和创业,直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在回信中寄语宁诺:“希望学校抓住新机遇,不断创新进取,为浙江发展提供人才、智力、科技支持。”他表示,浙江省教育厅将在招生名额、课程设置、学科发展、科研等领域给予学校持续的支持。

  元宵佳节,寓意团圆,也寄寓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表示,这几封信给予了他和学校莫大的信心和鼓舞。学校将继续发挥国际化优势,力争办学更有特色、更有水平,更好地融入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宏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4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