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趣味赛事促体育革新 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举行上城区“百团大赛,百舸争流”双百赛事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02 10: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徐岚)3月1日,在开学这一天,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喝彩声与笑声。击剑、篮球、体操、投球游戏……无数项新颖的运动赛事正在饮马井巷小学中依次展开,不同校服的孩子齐聚一堂,信心满满的参加这次属于他们自己的预热赛——上城区“百团大赛,百舸争流”双百赛事活动的启动仪式也在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正式举行。

  双百赛事活动是由上城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学院承办,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协办的一项创新型的体育类赛事,是一次区域性大型活动,更是给学生们的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学校体育馆里响起的暖场音乐,热力十足的牛皮筋舞随着音乐摆动起来,在音乐声中,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篮球国际级裁判、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体育教研员何鲁伟,上城区教育学院书记李敏,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金莹,上城区文广旅体局林康,上城区教育局义务教育科缪洪敏,上城区体育教研员方勤应邀到场,还有来自上城区各中小学分管体育的校长、老师,和来自上城区饮马井巷小学、金都天长小学、紫阳小学和抚宁巷小学的运动员们也进入会场,汇集了上城区最具代表性之一的一批体育力量。

  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为启动仪式致辞。项局长向全体少先队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目标和意义的诠释,提出了“运动唤醒身体,读书启迪心智”的健康成长要求,鼓励运动员在体育锻炼中落实“教会、勤练、常赛”,为成就幸福人生和承载国家未来重任做好准备。

  更让人值得注意的是,在场参与嘉宾大多穿着充满活力的运动装,一身运动服的项局长随着启动仪式的音乐快跑几步,上篮投入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球,引起全场喝彩,身体力行地向全体教师发出号召,给全体同学以榜样,鼓励大家弘扬体育精神,健身完善自我。

  这一球也象征着双百赛事启动仪式的正式完成,在项局长郑重宣布下,上城区未来一年的主题体育赛事活动拉开了它的序幕。裁判长郦君老师和运动员代表杨玺瑶同学在舞台中央庄重宣誓。

  本次双百赛事启动仪式,不仅象征着上城区未来一年的体育风向,更带来了一次崭新的“体育创新革命”。

  在现场,启动仪式之后正式展开的是双百赛事的赛事展示,分别在主场地和门厅分场地同时进行。五年级同学参与的“携手同运”运球比赛、二年级的“公鸡下蛋”抖球比赛、四年级的“推掌不倒翁”、六年级的“绳子拉锯战”……各种多空间、多形式、全纳性的创新项目赛事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参加体育才艺大比拼的运动员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体操、街舞、花剑、篮球……精彩纷呈,让人直呼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在饮马井巷小学的分场地展示的赛事是由孩子们自己独立设计的,他们将叙述自己的设计想法、赛事规则并进行赛事展示。“体育运动不仅仅是让他们强身健体,也可以锻炼他们的思维能力,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和创造力。”饮马井巷小学校长龚钧煜说道。

  据龚校长介绍,饮马井巷小学此次展示的赛事只是双百赛事项目的一小部分,目前敲定的双百赛事项目已超百项,将以指导手册的形式引导区内各校参与进来。龚校长表示饮马井巷小学作为体育强项学校,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双百赛事项目积极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当中。

  “这次双百赛事是抓住了‘赛’这个字,以‘赛’促‘练’。”龚校长表示,这能让孩子们更快乐的参与到体育活动当中,在生动有趣的赛事里促进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综合成长,更好践行五育并举,五育齐飞。

  活动接近尾声,饮马井巷小学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为上城的双百赛事打响了第一炮。篮球国际裁判、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体育教研员何鲁伟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未来该项赛事能继续成为广大运动员展示风采、体验成功、自我拼搏的舞台。上城教育在此次双百赛事的体育革新中惟实惟先,将继续践行五育并举,鼓励广大学生赛出创意、赛出品格,同时也为各校校园赛事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更开阔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