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手拉小手 我跟雷锋走”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庄琳)在第58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开展以“大手拉小手 我跟雷锋走”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开展了宣传与宣讲。利用学校宣传栏,让学生了解雷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2018级8班团支部书记张力文同学作为团员代表为所有同学进行了雷锋精神的宣讲。

  雷锋精神像春天的绵绵春雨,滋润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践行着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一起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

  这一天,团员与入团积极分子们整理公共自行车、劝导旅客文明行、美化环境捡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看望老志愿者同志等,他们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弘扬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志愿服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

  李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学雷锋的精神将一直铭刻在我们心中,我们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去谱写志愿服务新的篇章。

  高园梦:雨后潮湿的公园里,有油亮的绿叶,藤黄的花枝,还有我们勤奋的身影。今日,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体验了志愿者雷锋精神传扬的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雷锋精神”是细致却又伟大的。

  孙梦婷: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了纪念雷锋,我们在学校社区进行了志愿者活动,打扫社区环境,清理公用器材。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我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枚钉子,帮助维持社区环境。这不仅为社区带来了干净的环境,也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经历。雷锋纪念日只有一天,但雷锋的志愿精神我们应永远牢记心中。

  八(7)中队: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很有收获。在打扫社区时,每个人都很细心,很勤快,没有一丝抱怨。尤其是在垃圾分类的时候,一个个直接用手把垃圾从垃圾袋里捡出来,按照类别扔进垃圾箱。为此还因“某个垃圾是属于哪个类别”讨论了一番。从每个人的行为中,大家都很好的诠释了雷锋精神,每个人的感悟都充满意义,并能感受到大家深刻的学习到了雷锋精神的精髓。相信这次的活动,会烙在我们心底。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用于校内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雷锋精神并能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