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温党史 致敬经典 学正小学开展相约佳节 共庆美好系列活动
2021-03-08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巴若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纲领和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认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校党总支联合工会于三八妇女节期间举行“重温党史·致敬经典·相约佳节·共庆美好”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智送鸡毛信、舍身炸碉堡、飞夺泸定桥、战地烽火轮、三牛“犇”未来,一来温故而知新,二来结合国际妇女节,让教师们在活动中学习,重温党史,致敬经典,相约佳节,共庆美好,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第一关 智送鸡毛信

  鸡毛信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海娃经过几番曲折和跋涉,克服重重困难,把信送到了八路军张连长手中。按照鸡毛信中作战的时间、路线,八路军与民兵一举炸毁了鬼子的炮楼,夺回了被敌人抢走的粮食、物资,还活捉了鬼子的头头“猫眼司令”,为百姓除了害的故事,老师们重温鸡毛信的故事, 并通过智送鸡毛信的游戏体验,重温经典。

  第二关 舍身炸碉堡

  舍身炸碉堡讲述的是董存瑞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的隆化战斗中舍身炸碉堡的历史故事,游戏设计通过重温故事加体能游戏体验的形式,重温历史。

  第三关 飞夺泸定桥

  历史故事飞夺泸定桥,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发生于1935年5月29日。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东岸北上,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奔袭竟达240里,终于在5月29日凌晨6时许按时到达泸定桥西岸。第2连连长和22名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并与东岸部队合围占领了泸定桥。

  这次胜利体现了红军无限忠于人民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老师们通过在枪林弹雨中过独木桥,飞奔突围,学习党史,重温经典。

  第四关 战地烽火轮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岁月如歌,从1921年的南湖起锚扬帆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枪杆子里出政权”到领兵走上井冈山;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开始史诗般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取得艰苦卓绝的抗战伟大胜利到新中国成立, 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到迈上改革开放的伟大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 和“自身建设史”。

  战地烽火轮让老师们通过团队互助让“火红色的车轮”跟随时代的车轴有节律的向前滚动,携手共进,一起走向胜利。

  第五关  三牛犇未来

  1921年-2021年,100年过去了,正是党的领导,我们的生活才能如此幸福,今年是牛年,在活动中,老师们以党小组和学习小组为单位,共同制作以“牛”为主题的手工卡片,并通过扭扭盒“扭起来”,在跳跃、扭转中,健身并娱乐身心。

  1921-2021,是中国共产党100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正直国际妇女节之际,学正小学党建联合工会,重温党史与趣味活动相结合,意义深刻,影响深远,让我们重温党史致敬经典,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