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还能这样学 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开展云端思政教育
2021-03-06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项乐也 赵蕾“通过VR技术,虽未能身临其境,却也置身其中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以新颖的方式向我们讲述党的革命故事。”参与党日活动的倪美琪同学分享道。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基地寻来路,党史故事启新程”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与以往齐聚教室、党员分享感想不同,此次活动将全国红色教育资源共享充分运用,利用好VR实景呈现、导游语音讲解、三维虚拟漫游等多方式,带领分散各地的党员全面游览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感受中国人民在革命最艰苦的岁月里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钢铁精神。
  参与活动的郭勤甫同学曾实地参观过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谈及此次线上浏览的体验,他说道:“实地参观能更近距离的感受历史文物所带来的震撼,但线上参观则多了许多之前未曾看过的角度,比如俯瞰等,一点儿也不枯燥无趣。此外,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通过知识链接能更深刻的了解和学习不同的党史知识,在之后的讨论里大家就有更多思想火花的碰撞。”
  “利用假期空闲时间,又响应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科技+教育’模式,打破时空阻碍,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便能感受和体验红色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教育洗礼,既节约时间成本,还节约了出行成本,是一次打破线下思政教育常规模式的新尝试。”支部书记沈晓云老师如是说。同时,她还谈道:“思政教育不能拘泥于形式,而要注重内容,不断激发学生党员的学习自主性,让学生真情实感地去了解,感同身受地去体会,推动思政教育走心走实。”
  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浙江财经大学还开展“百名学子探访百名党员”系列采访实践活动,分赴浙江省嘉兴市、温州市、台山市、金华市等多地多县市,聆听家乡党员的故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变化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不少同学表示,长时间的生活在一地,就仿佛船在水中不知流,通过这次眼观耳听的方式,真正发现家乡的变化之大,也有了党员的责任是平凡人做着平凡的事情,但不管什么时候都不放弃,不低头的领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0-09-17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