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专刊 | 想成为“新商科”人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1500个专升本席位等你报考!
2021-03-15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1999年首批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经教育部重新确认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学院继承和发扬了浙江工商大学“诚、毅、勤、朴”的优良校风,充分依托母体良好的学科基础、师资条件和教学资源,已经形成了以经管类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工、艺六大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专业总体布局与结构。学院坚持“应用型、创新型、区域化、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浙江省应用型试点本科高校为依托,构建并实施“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学院下设管理学院、经法学院、外语学院、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原人文学院)、人工智能与电子商务学院(原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基础教研部,现有28个本科专业(方向),逐步形成工商管理类、财会金融类、电子商务类和数字媒体类四大专业群,并以此为基础着力构建新商科智慧运营中心,打造云财务、跨专业综合、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数据等五大实验分中心。

  新商科智慧运营中心获批“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等3个专业入选浙江省高校“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产品设计、金融学专业入选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金融学、工商管理、产品设计等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方政府学》、《供应链管理》、《新闻编辑理论与实务》、《商务谈判》、《会计信息系统》等5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课程。

  招生计划

  注: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产品设计: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工业设计、家具设计与制造、鞋类设计与工艺、包装工程技术、包装策划与设计、纺织品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摄影摄像技术的考生可报考。

  报名与志愿填报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专升本招生实行网上远程报名和填报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需于2021年3月14日9时至18日17时,以真实身份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选择招考类别,填报志愿。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招考类别,具体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按《对照表》确定。每个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所高校和一个专业。考生只能在本人所选定的招考类别内填报志愿,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

  历年录取情况

           

  部分招生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科学文化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过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的初步训练、具有一定创新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研发及应用、软件项目管理、网络管理及维护等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培养要求:根据“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基本原则,学生经过2年学习,应具有不断追求新知、实事求是、独立思考、实干创新、开拓进取的科学精神。

  本专业学生重点学习计算机软件、硬件及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知识,因此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如下能力:

  1.知识要求

  完成本专业高级专门人才所必需的基本训练,比较系统地掌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具体为:

  (1)掌握计算机硬件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系统的组成与工作原理,单片机技术及嵌入式系统开发等;

  (2)掌握计算机软件基础知识,包括程序设计理论及方法、数据结构及算法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思想,操作系统等;

  (3)掌握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网络通信原理,数据通信的方法与协议等;

  (4)掌握移动互联方向的专业知识,包括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开发技术、安卓平台开发技术、软件质量和测试技术等。

  主要课程设置:数据库原理、数据库原理实验、网页设计、互联网编程、互联网编程实验、Java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实验、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实验、软件测试。

  学制:二年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社会实践调查、专业实习和相关课程模拟实验等,以及其他社会实践活动。

  授予学位:工科学学士

  财务管理(新增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结合当地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审计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同步提高,能够胜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中介机构从事理财、金融、管理咨询及会计实务工作的本科应用型财务人才。

  培养要求:根据“基础扎实、口径拓宽、注重应用、提高素质”的基本精神,与研究型高级财务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学生经过2年学习,达到如下基本素质要求:

  1.基本的政治素质和法律素养: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和毛泽东思想,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理论精髓。熟悉国家关于资本市场、财务会计制度等相关的经济法规和政策等。

  2.专业素质:系统地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以及会计、管理和金融等基础学科的知识;具有良好的国际视野,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熟悉国际会计惯例,能够胜任在跨国公司担任财务管理工作;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能够根据经济环境的变化做出适当的财务投融资决策与财务分析决策,具有成为企业管理团队中财会专家的潜力。

  3.实践能力:借助新道智能财会产业学院的平台,能运用用友、金蝶等知名的ERP软件进行财务核算,通过“财务总监进校园”与“企业财务管理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实践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技术及其应用,具有较强的外语和文字处理能力。

  主要课程设置: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金融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分析、管理会计、成本会计、投资学、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收筹划、公司治理、资产评估、会计电算化相关软件操作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借助新道财会产业学院,基础会计模拟实验、财务会计模拟实验、会计信息系统模拟实验、ERP沙盘模拟实验、财务综合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其中毕业实习含48学时的跨专业综合校内实训。

  学制:二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

  1.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继续深造

  2.深入各个领域的财务管理岗位: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型国企、央企、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及各行各业的财会类岗位。

  产品设计(新增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遵循教学创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原则,在加强基础理论和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强调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塑造,培养能独立从事产品设计方面的符合市场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根据“基础扎实、口径拓宽、注重应用、提高素质”的总体培养要求,学生经过2年学习,应达到如下基本素质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具有爱国主义精神,遵纪守法;具有献身精神及独立思考、开拓进取、实干创新的精神。

  2.掌握设计美学原理及现代艺术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3.系统掌握产品设计理论知识与实际的操作设计能力,能独立从事艺术设计专业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4.较全面的掌握和运用与设计有关的现代科学技术,具有敏锐的创意思维能力及时代感;较好地掌握一门外语。

  三、毕业要求

  1.产品设计能力

  (1)设计思维分析及创作能力

  (2)产品整合及设计能力

  (3)设计制作能力

  2.技术运用能力

  (1)PS/Rhino/C4D辅助设计能力

  (2)渲染技术设计能力

  (3)多媒体及电脑图文能力

  3.理论分析能力

  (1)设计史论

  (2)批判分析能力

  (3)实证研究

  主要课程设置:设计基础、产品模型制作、思维与创意表达、产品开发设计、专业技法、电脑辅助设计、艺术考察、专业实践、毕业设计。

  学制:二年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设计考察、专业实践、毕业实习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就业方向:产品设计专业毕业学生去向广泛:时下各大互联网公司、家居类产品设计、产品包装、广告设计、视觉设计、展示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设计、产品研发等设计公司或建筑设计研究院(所)中的相关专业部门从事相关设计、科研和管理工作。另有相当一批产品设计的学生,综合能力较强,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

  校园环境与文化

  学院由浙江工商大学与桐庐县政府合作共建,依托工商大学和桐庐县政府的支持,不断地发展壮大自身办学成绩,目前已在浙江省桐庐县凤川-江南新城核心区范围内建成独立校园。校园占地面积为542亩,另有山体公园260亩,建筑面积约20余万平方米。校内有图书馆、外语楼、管理楼、经法楼、人文楼、综合楼、文体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书院活动中心、学生公寓、专家楼等。

  目前,学院依托有利的区域文化环境,积极打造“山水校园”“诗画校园”“人文校园”。同时积极探索新的育人阵地,以“塘塆书院”“春江书院”为平台的书院教育模式是学院育人的重要创新,“互动共享”“阳光活力”“宜居宜学”的熟人社区,成为学院育人工作的闪亮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