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天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拍卖种植园”植树节特色主题活动
2021-03-14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文艳)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部提出的“五育并举”政策,大力推进中小学校园劳动教育发展,学校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以“大手牵小手,拍卖种植园”为主题的植树节特色活动,将校园的空中花园变成了队员的劳动基地,通过责任制管理相应区域的劳动基地,在家校合作中推进劳动教育,进一步培养队员的劳动能力,实现自主管理和成长。

  本次竞拍“小农场”面向3-5年级队员,中队辅导员借少先队活动课的契机,进行了主题教育和活动宣传,在队员心里种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别出心裁的拍卖活动、让人眼前一亮的竞拍方式立刻激发了队员们的积极性,队员们自由组成劳动负责小组,撰写竞拍稿,制作竞拍ppt,认真彩排,多次演习,有序展开竞拍“小农场”的前期工作,让人期待不已。

  竞拍会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序幕。本次竞拍会邀请了学校少工委成员全程参与,各中队也派出了队员评委积极参与评选活动,真正实现了我们的事情自己做,我们的事情自己管。

  竞拍现场热情似火。大队辅导员郑慧灵老师宣布本次拍卖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各中队代表团磨蹭擦掌,跃跃欲试。

  各中队代表团准备充分,信心满满,用流畅的语言配上精美的PPT,阐述自己所在中队对“小农场”的创想!在座的评委们不敢分神,为自己喜欢的农场设想,举牌亮分。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姚红星副校长还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现场点评: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揭晓竞拍结果啦!那到底这宝贵的三块小农场花落谁家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学校少工委副主任、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沈彩虹书记现场宣布竞拍结果。沈书记、姚校长、莫老师为获胜中队代表团、 中队代表团、中队代表团颁发“红领巾小农夫”徽章、小农夫标志帽、小农场标志牌。此刻,队员们眼中的光芒,让我们更加坚信,劳动让生活更美好。

 

  在少工委委员们的陪同下,小农夫们一起在四楼种植园认领了中队的专属土地,摆好了小农场标志,期待红领巾小农夫们开启寻找劳动教育的“一船星辉”。

  相信各中队负责小组成员在家长辅导员的带领下,能够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播种、施肥、浇水、打理农作物。在接下里的一学期,劳动小组可以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分享自己的劳动所得,开展多样活动,完成《“我的农场我做主”种植记录表》。期末进行展示汇报,评选“星级农场”,还可以获得相应额度的潜能章和德能章!

  三星级农场下一学年就可以保留这块土地,不用参与新一轮的竞拍。各中队的劳动小组可以采取轮流制,让队员们都有机会参与劳动实践。期待你们分享自己的劳动所得,分享收获的喜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7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