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开展“心中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1-03-14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倩倩)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在2021年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于近日开展“心中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植树节主题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倡导全校少先队员、预备队员积极参与爱绿护绿活动,体验种植的辛劳与快乐,进一步增强孩子们保护环境、热爱劳动的意识和能力。

  在本周,全校少先队员们参与了“线上同栽班级树”的活动。每班在钉钉班级群内共栽一棵“班级树”,每天为“班级树”浇水,截止周四每班群内选出第一名的学生代表,在植树节当天与党员教师代表一起参加校园内植树活动。

  刚刚吃完午饭,队员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兴冲冲的来到了三块植树区域,在农耕园伯伯们的帮助下,大家分工明确,你挖地,我扶树,他浇水,一棵棵充满生机的小树承载着大家的希望被植入土中,为书院的春天再添一抹绿。

  学校鼓励各年级段队员们制作跟绿色环保有关的梦想小卡片或书签,德育处的老师们制作了精美的“希望树”,在植树节当天把队员们的绿色环保小梦想挂上树,供全校师生参观。

  每一棵树都有它独特的姿态、样貌和风情,为了让少先队员和预备队员们更好的亲近自然、走进自然,每中队选出了“绿色小使者”,与校园内的花花草草合影,拍摄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并在校门口大屏播放。通过与自然的接触,增强同学们的环境意识与生态文明理念,做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

  “心中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植树节主题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了解了植树节的历史和意义,加深了队员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队员们爱绿护绿、爱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在队员们心中深深地种下了一颗绿色的种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1104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