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节征文优秀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罗思宇:我家乡的2021
2021-03-19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听涛小学201班
小记者 罗思宇
《我家乡的2021》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年啦,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杭州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也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早就被民间誉为—人间天堂。趁着这个春节,我就带着大家好好的体验一下我们杭州的年味吧。

  “过年啦!”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当然还有许多传统的习俗。走在大街小巷里,总能看到行人们拎着沉甸甸的年货,大包小包的齐上阵,脸上挂着几分笑意,走起路来也特别有劲。在马路边和小区的树上、路灯上张灯结彩,挂满了一盏盏带着喜气红灯笼和对联……我看到了年的颜色;在家家户户窗口上挂满了腊肉,酱鸭,香肠和鱼干……我闻到了年的味道。

  除夕的夜晚,杭州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的灯就都亮起来了,整个杭城到处都是光芒四射的一片金色美景。

  晚上的七八点,西湖的音乐喷泉开始了。喷泉和着音乐节奏徐徐上升到空中,五颜六色的喷泉灯照着它,展开就像飘动的柳枝,与优美的音乐配在一起,仿佛一个个“小精灵”在音乐下跳舞。

  西湖边上的雷峰塔显得格外美丽,塔影和角楼倒映在湖面上,银光闪闪十分动人。

  吴山上的城隍阁金碧辉煌,光彩夺目;一闪一闪的点点灯光在角楼和城墙上闪烁,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宝石。

  夜晚的杭州光彩夺目,美不胜收。

  除了灯光秀,杭州的春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打扫房子,吃年夜饭,逛庙会……听奶奶和爸爸说:原本春节时,大街小巷会时不时有热闹的爆竹声,一到夜晚,各种彩色的烟花在空中竞相争艳。不过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烟花爆竹也逐渐禁止了燃放,因此也就少了这一项风景。但是能够给我们换来蓝天白云,人们也心甘情愿。

  2020年已经过去,2021年已经来到。在这个牛气冲天的新年里,我衷心的祝福全世界人民都能开心的度过每一天,微笑面对生活,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乐观面对;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到更多的知识;祝福我的同学,朋友,老师们家庭美满幸福安康!欢迎各地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来杭州做客,相信这个城市一定会带给您更多的惊喜和感叹的!Happy new year!!!

  点评:

  2020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艰辛的一年,但是蓦然回首,杭州的魅力依旧。在这篇文章中,小记者通过亲身视角,描绘出2021年新年的美好,这给予人们无限的勇气,在微笑面对未来。希望2021年,各位小朋友们能在快乐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