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ACM社 程序代码指尖跳动 时代青年携手筑梦
2021-03-16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闻道有先后,功夫有高低”。全球编程届的“武林大会”当属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竞赛)。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有这样一群青年学子,他们满怀激情、身怀技能,组建了一支校园最硬核的编程社团——ACM社。在ACM社,可以学到各种有趣的算法和编程绝技,有机会结识许多醉心编程的好兄弟,更有机会在各类省级国家级赛场摧城拔寨、争金夺银,成为学弟学妹口中那个带着光环的编程“大佬”!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ACM社团成立于2017年,是一支结合国际计算机学会(ACM),研究领域,以计算机编程为核心、以程序设计竞赛为导向,致力于为行业发展输送人才的校级社团。历经3年发展,社团在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本科组取得铜奖,在省级各类竞赛中累计获得32金28银4铜,成绩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三。社团吸引全校近千人参与,被评为校园“2020年特色社团”、“十佳星级社团”。

  最近,社团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活动。包括专业技能上的交流活动,也不乏展示类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程序设计的乐趣和魅力。

  2020年7月,ACM社积极参与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少儿编程教学”体验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普及编程知识,激发了小朋友热情。活动过程中,小朋友十分好奇,频频提问,ACM社员都耐心的回答,俨然变成了编程“教师”。本次活动共吸引前来听课学生逾百人次,在两周的教学体验活动中,一方面,带领小朋友走进了“编程”的世界,感受计算机的奥秘;另一方面,我校学生提升了教学技能,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同时也提升学校知名度。

  2020年10月,社团举办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程序设计创意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旨在为全校对程序设计感兴趣的学生提供展示编程能力的平台,参赛者通过编写代码,开发秒解数独、贪吃蛇游戏及智能化系统等富有创造力的小程序作品。通过作品展示,让更多人直观的看到程序的魅力。

  此外,社团不断尝新,结合每年10月24日“程序员节”主题,组织及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意活动,吸引很多师生参与其中,感受“程序”的精彩,探索计算机的奥秘。

  ACM社团始终坚持以技育人,以赛促练,以活动融入青年的宗旨,不断扩大校园影响力、区域影响力,致力于成为全国优秀校园社团,为计算机行业发展输送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