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次家庭活动日!杭师附小举办打击乐观摩音乐会
2021-03-22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继辉)近日,上城教育向全体家长倡议:每周一天家庭日,给孩子最温暖快乐的童年。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表示,孩子的童年是最美好的,也应该是最快乐的,童年要成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对童年来说,父母的陪伴、家庭的温暖是不可替代的;父母的陪伴、家庭的温暖是孩子一生健康、幸福最重要的源泉。倡议一经发出,杭师附小积极响应号召,于本周五晚为附小家庭举办了首次家庭日日活动——开启一次艺术之旅,家长和孩子一起听一场音乐会,感受艺术的魅力。

  本次音乐会由法国Bergerault打击乐国际代言艺术家王玉燕博士和其带领的“Sonamus擊響”打击乐团领衔表演,活动现场达到200多人,包括孩子和他们陪同的父母。

  演出还没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已经提前到场,现场座无虚席,爸爸妈妈的大手拉着孩子的小手安静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沉浸互动式的开场完美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音乐响起时,舞台上,乐师们也在灯光下闪亮登场。琴槌起落之间,美妙的旋律流淌而出,在闪亮的海棠舞台上,在音符的碰撞融合中,在指尖的舞动停顿中,大家尽情展现自我,陶醉其中。

  乐声停奏,掌声响起,现场的孩子们第一次在父母的陪伴下来了一场奇妙的打击乐之旅,个个脸上展露着兴奋。

  音乐是绮丽梦幻的,精彩的现场给孩子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心灵上的愉悦,沉浸式的快乐,也让家长和孩们共同度过了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夜晚,诗意了他们的生活。据悉,这次音乐会除了为孩子家长提供家庭日活动之外更是一次充满吸引力的锻炼机会,杭师附小将在音乐会之后筹备一支打击乐团,让家庭日不止停留在感受,更激发、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生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155_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