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雨中坚守的温暖 杭城这位校长多次背学生入校获赞
2021-03-22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继辉)近日,最美校长带着满满正能量刷屏了许多家长老师的朋友圈,杭师附小校长俞富根在雨中扫积水、背学生的场景为大家交口称赞。

  在杭城这个多雨的天气里,连续的降雨让杭师附小学生接送路口积水严重,见此情况,校长俞富根亲自上阵,雨中撸起袖子,开始默默扫去雨水。

  没过多久,有位学生来了,他由于脚之前受伤,不便行走,俞校长就弯下了腰,冒雨将学生背进了校园。这一幕,有家长拍了下来发到班级群,引发家长们点赞,直言“感动”。

  602班有位家长说:“俞校长以身作则的作风很令人佩服和感动,早上他跟我说在这里做这些是很有必要,保障孩子安全很重要。他对每个孩子和送孩子的家长都很热情,特别平易近人,他还亲自帮孩子们开车门。有孩子脚不方便,他一定要背他到学校,家里的老人说要背他怕老人摔倒,一定要自己背,这些都感动到了我们家长。”

原来,今天这种情况并非偶然,俞校长一直坚持每天早上接学生入校,三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也远远不止一次在下雨天里将孩子背进校园,只是这一次,被眼尖的家长拍下了身影。

  俞校长的教育理想,是培养具有幸福感的社会公民。他认为,这样的人无论是行为和心灵都应该是美的,而这种美最基本的表达便是礼貌。他认为,自己坚持跟学生打招呼,学生们渐渐地也会养成问好的良好行为习惯,这便是美。

  在孩子的心里种下包容、温暖的种子,言传身教中让孩子感受尊重与坚持的力量。在他的身上,可以发现很多点点滴滴的教育小细节。因为一直绵延不绝,更显难能可贵。有人说,这是一种教育情怀。俞校长却说,这只是一种习惯,俯下身关注每个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155_00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