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东城二小青蓝小队开展“放飞彩绘风筝,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小队活动
2021-03-24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风筝,古时称为“鹞”,北方谓“鸢”,距今有2400多年的历史了。放风筝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给人喜庆、吉祥和祝福之意,人们通过风筝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

  在这美好的春日里,杭师大东城二小青蓝小队开展了一场以“放飞彩绘风筝,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小队活动,赴一场与风筝的约会。

  春天是怎样的颜色,和梦想一样多彩吗?孩子们拿起画笔在风筝上描绘起对春日的美好憧憬和对梦想的美好畅想。喜欢的动画人物、草坪和阳光、和谐一家人,宇航员、科学家,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对风筝做了“个性化的私人定制”。

  一小时后,大家拿着满意的手绘风筝,开启放飞梦想的旅程。孩子们和父母共同协作,一人举着风筝,一人握着风筝轴迎着风奔跑着,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只只美丽的手绘风筝飞上了蔚蓝的天空。瞧,天空那各式各样的风筝,它们飘飘悠悠,互比高低,都向着天空,向着未来展翅翱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百年征程里,孩子们的父母亲历了党的奋斗史。趁此机会,父母们与孩子讲起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希望孩子们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天,大家奔跑着,快乐着,但愿孩子们都能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为自己的理想勇敢的飞,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加油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4-03-07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