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脚步丈量小康路上的点滴 温州理工学院学生争做“美丽乡村代言人”
2021-03-24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杜晓哲 余丽丽)“我的家乡寺口蒋村村容村貌有了大改观,高楼林立,街道整洁宽敞,树木成荫成为宜人宜居的美丽乡村”“廿里村投入巨额资金进行新农村建设,不仅建好一批村民健身设施和配套绿化等基础设施,同时还设置分类垃圾箱和垃圾收集房”…… 近日,来自温州理工学院的“美丽乡村代言人”们纷纷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晒出自己的“美丽家乡”,他们用脚步丈量乡小康路上的点点滴滴,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的成果,点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据悉,为了喜迎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农村小康发展史,引领广大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感悟新农村建设、感悟身边的小康生活,温州理工学院国际教育与合作学院组织开展“百人访百村,重温小康路”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两百余人,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通过采访村长、村书记、村民等相关人员了解本村奔小康历程,并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将自己的所见所感记录下来。 来自19英语专业的蒋越是寺口蒋村人,她一步步找寻本村发展的过程并录制成了微视频,她表示:“在跟村书记的交谈中得知,寺口蒋村能发展成今天的繁荣全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神州大地,我们村多余劳动力逐步有出路,走上办厂经商的道路并带动全村经济发展。”

  “小康生活也是来之不易的,这一切的一切之所以如此美好,也是因为有伟大的党在背后扶持着我们。”这是英语专业的郦佳丽记录在笔记本上的一段话。她拍摄到了村道路的前后对比图,她通过采访得知廿里村投入巨额资金进行新农村建设,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新建了总建筑面积为360平方米的村老年活动室,给老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难忘的回忆,不仅让这群“美丽乡村代言人”们感慨万千,同时也让00后的大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牢固树立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更应该主动挑起重担,为建设美好新农村而努力奋斗,为更美好的新中国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是一次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以来党的惠民政策在农村取得的新成效。全体师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对标争先、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交出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活动负责人,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