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朝春色绘钱塘,来年英才出望江 “钱塘名人坊”走进杭七中
2021-04-02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三月的望江山麓,春风骀荡,百年的七中校园,细雨微濛,近日,“钱塘文化”走进浙江省杭州第七中学,携手同庆建党一百周年,以艺术之名,七中和钱塘文化一起,共赴时光之约。

  活动开始,杭州第七中学校长张江英发表了致辞:“人生既有来处,过往塑造如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正是七中的黄金时代。‘学尽百禽语,终无自己声’,一所百年老校要获得更好的发展,只有‘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创新抓出成效’,才能根植于传统文化土壤,立足现在,面向未来,创造新的辉煌。”

  张江英校长的致辞,是对党和七中最诚挚的祝愿,回首过去,艰难坎坷记心肠,展望未来,风物长宜放眼量。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油画院院长,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常青与七中学子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同学们聆听他对艺术人生的思考与分享。常青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永保对绘画的热爱,做一个纯粹真实的手艺人,访谈风趣幽默,其乐融融。

  在访谈的最后,大家纷纷向常青老师请教自己的困惑,常青老师以热爱、坚持和求变,为广大七中学子指点迷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