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可以与校长通信 长青小学的长青勋章作用真不小
2021-04-02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秀群)给校长写一封信并得到回复,需要什么呢?在长青小学,只需几个长青勋章就可以了!在选择用“长青币”购买写信卡时,孩子们万万没有想到竟然还能跟校长合影、对话,最让大家感到惊喜的是,还能收到来自校长的回信。
  这不,401班的周若萱同学在兑换了“写信卡”之后,非常认真地写了一封长长的信。
  在收到信件以后,长青小学校长彭音非常认真地读完了信,并跟亲切小朋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还特意给孩子回信。在征询了小朋友的意见后,学校将校长的回信寄到了小朋友的家里。
  那如果低年级的小朋友不会写信怎么办呢?别担心,同学们可以用别的表达方式。一年级的两位小朋友李卓文和李卓雅也兑换了“写信卡”,他们就选择了用画画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为了看懂孩子的表达意思,彭音校长特意赶到三塘校区,面对面地和孩子们亲切的交流,了解图画中的细节。
  “这是鲍老师吗?”
  “不是,这是校医!”
  …………
  彭校长仔细地观察图画中的内容,并一点点理出孩子们想跟她说的话。
  在长青小学,你会遇见一个能弯下腰跟孩子交流沟通的校长,和一群勇于并乐于与校长对话的孩子们,师生之间其乐融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