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 紫萱幼儿园开展读书节主题活动
2021-04-26 15: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郑娟花)每年的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了营造浓郁的读书范围,增强亲子阅读的兴趣,创建和谐书香的环境。紫萱幼儿园大树年级组发起以亲子阅读、用爱陪伴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的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读书的习惯,在亲子阅读中体验快乐。
  4月19日上午,紫萱幼儿园全园小朋友欢聚在操场,共同开启了读书节活动的前奏。启动仪式上,张老师详细地和小朋友们讲述了什么是读书日,随即我们大树年级组的读书周活动也正式开启。
  在系列活动一中紫萱幼儿园以书香为伴,智慧成长为主题各班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好书推荐——故事讲台——漂流活动——自制书签等。活动中,老师们邀请爸爸妈妈们和小朋友一起共同亲子阅读绘本故事内容,自制故事书签、亲子书摘秀、好书分享、与书为伴、书香为伴,阅读润童心等,各班孩子们和家长们积极的参与活动中。
  大树1班以好书推荐让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故事书,以故事内容、观察画面,最后用画笔表现故事内容在亲子阅读时不仅让小朋友学习了更多的知识,同时也为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搭建了很好的表现平台;大树2班的小朋友通过交换阅读、分享讲绘本等形式来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大树3班以班级故事讲台形式请小朋友来讲故事,还把故事分享给全园的小朋友们,让每一位孩子都能爱上阅读、爱上绘本;大树4班以制作书签;伴随着“读书节”活动的快乐节拍,“制作书签展”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一笔,在制作书签前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共同讨论制定书签的主题收集废旧图书和小挂件等;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用多种材料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独特的书签。大树5班以好书分享,悦读悦美的活动形式开展,每个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挑选喜欢的绘本故事;每晚用半小时的亲子阅读的看精彩有趣的故事,小朋友把自己看的好书分享带到班里与同伴一起分享。大树6班在班里开展了以亲子制作书签以及故事大王擂台赛。宝贝们在爸爸妈妈们的指导下一起完成了一张张美丽、精致而又有创意的书签,一张张书签承载了小朋友们对读书的热爱,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读书的快乐和书香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了小朋友的才能。
  4月23日上午,在音体室开展了“童心童趣 绘声绘色”亲子绘本故事展演,每个班推荐的绘本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以童话剧的形式大胆表现出故事中的角色进行表演。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示故事;每个小朋友们都听得很投入,看了一个个精彩的绘本故事表演后,在台下的小朋友还给予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家长和孩子们用心挖掘每个角色的动作、语气、语调,编排舞蹈动作进行排练,还精心准备了表演的服饰和道具,赢得了阵阵喝彩。
  希望宝贝们能坚持天天阅读,小小的书中有大大的世界,和宝贝们尽情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2-31 17:20
18.jpg
图片3.jpg
02ac4c739f80fe65861e598c38d901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