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数理学子踏出校门 感知搭乘数字经济时代快车的新温州
2021-04-22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吴梦柔)“今天到大学科技园的实践考察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没想到温州有这么多的网络科技公司,看到众多科技公司里忙碌的员工,我能感受到数字温州的活力……”4月21日,温大数理学院20信算班转专业学生林孝洁同学在参观了大学科技园的“园中园”福地创业园后感慨到。

  林同学所在的专业,毕业生大部分都将从事网络科技、数据分析类的工作,在以往,这个专业毕业生大部分会选择前往上海、杭州等城市就业,但通过这次与温州的“亲密接触”,他对数字经济时代的新温州有了新认识。

  据温大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这次特殊的实践考察活动,是学院特意为本学期转专业学生准备的“礼物”。

  “今年学院共迎来有36名转专业学生,进入数学、物理、统计、信算等专业学习。为让刚转入新学院的同学们尽快融入学院办学氛围,所以特意举办了这次走出校门的创新创业实践考察活动,也以此欢迎新同学。”章志图说。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大学科技园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在与大学生的互动过程中,我能感受到数理学子眼中的光芒以及对温州本地科技创新产品的格外关注,这些向往求知、励志求学的大学生给我留下了很好印象。”大学科技园的场馆讲解员沈璐茜女士介绍说。

  刚转入数学专业的金佳柔同学是温州洞头人,她说展馆内丰富的温州本地的科技创新成果,让作为新时代温州人的自己倍感骄傲和自豪,“我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投入各种创新创业类的学科赛事,加强锻炼,努力成长!”

  对于这次组织学生走出校门、感知数字经济时代新温州的活动,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同志认为很有意义。他说:“当前,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求,政府对优秀人才的需要,都特别迫切,作为一个理科类型的老牌学院,学院党委将紧密团结和凝练老师们的力量,发扬实干精神,为党和政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创新创业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