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温大继教学院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千人观影活动
2021-04-27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日前,温大继教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千人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通过《建党伟业》等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再现历史,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师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师生忧国忧民和爱国爱党意识。

  此次“看电影学党史”千人观影活动从4月19日持续到4月22日,前后共组织师生观影13场次,涵盖了全体教职工及全日制在校生。

  参加观影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高校师生更应该重视党史学习,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观看电影这种形式,大家的学习热情更高,学习效果更好,真正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18学前2班陈诗瑶说,看完《建党伟业》,她感触颇深,“一个政党的建立,是多么艰难;一个民族的复兴,是多么坎坷;一个国家的崛起,是多么颇富传奇。”陈同学说,建党伟业,讲述的不仅仅是一段传奇的历史,更是一段情感的历程。

  19环艺葛米娜看过《建党伟业》之后表示,一开始以为电影很枯燥,但很快被吸引了,“多名老戏骨同台飙戏,将建党一波三折的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

  20学前3班林倍倍说,作为一个不断发展和创新的政党体系,中国共产党随着历史发展的进程不断在完善自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然会实现伟大复兴,让华夏再次焕发出永恒的青春和活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更要以新的面貌迎接光明的未来。”

  据悉,温大继教学院党总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制订了全面而有阶段计划的实施方案。同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推出了“百千万”红色主题系列活动,本次千人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就是其中一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