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国卫生月,我们在行动 百家园路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1-04-28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孙蕊霞 通讯员 毛美君)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百家园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消除校园卫生安全隐患,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系列活动一:情景剧动员,爱国卫生从身边小事做起

  4月1日,百家园路幼儿园团员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爱国卫生动员会。“哎哟,哎哟,我肚子好疼呀!”小牛妞妞的出场一下子引起了小朋友的关注,原来是妞妞不讲卫生,吃了不干净的小饼干,所以生病了。巧虎医生为妞妞开了药,然后和小朋友们聊起了卫生与健康的那些事儿:春天到了,环境里会有好多细菌,我们要讲卫生爱环保,才能让自己远离细菌,身体棒棒!接着,巧虎告诉大家4月还是不一样的一个月,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其实爱国卫生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系列活动二:洗刷刷大行动,幼儿园里亮晶晶

  结合全国卫生月,百家园路幼儿园开启了一次全面的卫生大检查和大扫除活动,老师和小朋友们齐动手,让藏在角角落落的灰尘都无所遁形!后勤保育老师们化身无所不能的小飞侠,各种工具齐上手,窗缝里,柜子底,大型玩具的小小孔洞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大家擦不到洗不到。小朋友们也拿起小毛巾来帮忙,清理自己衣帽柜,打扫餐后掉落的饭粒菜粒,爱卫生的好习惯带回家。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真是太棒了,不但培养了意识,还锻炼了能力。

  系列活动三:教育培训齐开展,从做什么到为什么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绿色环保的意识,百家园路幼儿园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接受水平开展了多样化的环保教育内容,从小班的饮水安全与健康,到中班的我是整理小能手,大班的预防传染病,小朋友们温故而知新,掌握了许多新的环保小知识。

  老师们自然也不能落后,4月23日下午,百家园路幼儿园邀请了杭州普卫环境卫生服务部的吴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健康讲座《绿色环保,健康杭州》,从饮水卫生,食品卫生,空气污染等等角度阐释了环保的重要性,健康预防工作的重要性。

  系列活动四:社区联动,爱国卫生一起来

  党团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督查工作,除了幼儿园内部环境,园所周边环境百家园路幼儿园也一起动手打扫清理。

  爱国卫生月即将结束,但爱国卫生运动却没有尽头,百家园路幼儿园将一直秉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主旨,致力于为幼儿打造一所安全卫生,美丽雅致的成长乐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6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