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钱塘新区幸福河小学首届红色运动会开幕
2021-04-28 13: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2021年正是幸福河小学建立元年,而今年也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杭州钱塘新区幸福河小学特举行以“致敬建党百年 献礼幸福元年”为主题的首届田径运动会。

  微风之中,猎猎红旗肆意飘扬;晨光之下,稚嫩面庞生机蓬勃。4月27日上午,首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室外操场举行,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有幸福“掌舵人”周虹校长、党支部汪传富书记、副校长汤金波、校长助理汪兴者、各位中层领导以及全体师生。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入场式在轰轰烈烈的红色热潮中开启。迈着坚实有力步伐首先入场的是由704班组成的国旗校旗会徽方队,会徽上展翅高飞的大写字母“H”寓意着幸福河的运动健儿们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同时也和不断挑战、拼搏进取的幸福河小学相得益彰。随后入场的鲜花队由701班全体同学组成,他们手中绚丽的花束映衬着纯真的笑脸,臂间耀眼的鲜花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特色棒垒球方阵用整齐划一的投掷动作,展现了小选手们团结一致的集体精神,他们的到来点燃了纷至沓来的班级方阵的热情。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班级方阵以805班开始,到101班结束,所有的孩子们都昂首阔步、英姿勃发,如同当年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红军战士,都使出浑身解数。

  有的班级身着军装,气宇轩昂,伴随着气势恢宏的冲锋号令仿佛走在时代的最前列;有的班级在方寸之间,再现红军长征途中勇突四道封锁线的艰难历程,别出心裁;有的班级表演了功夫扇子,一招一式之间,都焕发着自强不息、发愤图强的顽强精神;有的班级手捧红心和代表党的太阳花,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板块书写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不少班级或拼或举,把祖国大地的幅员辽阔和党旗的示范引领融进了方阵之中;有的班级讲述了1934年发生在湖南的一条被子的故事——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有的班级跟随着震人心魄的音乐,唱出了《少年中国说》的气吞山河,唱出了《祖国祖国》的繁荣富强,唱出了《梦想起航》的朝气蓬勃。

  严肃认真的升旗仪式落幕,幸福“掌舵人”周虹校长首先向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周虹校长以中国女足故事开场,以女足绝地反击、永不放弃、众志成城的体育精神勉励幸福学子,期望孩子们用一言一举践行昂扬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同时她也对参与本次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班主任提出要求,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也集体宣誓,将严守纪律、遵守规则,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最后,党支部汪传富书记庄重宣布杭州钱塘新区幸福河小学首届田径运动会开幕!热烈激扬的开幕仪式告一段落,风采卓然的运动会随后开场。

  周校表示,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幸福河第一届田径运动会,是为了通过学党史、强体魄活动,写下铮铮誓言,新时期的接班人就应该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保家卫国,抵御外晦。有了文明的精神才能历精图志,富国强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幸福学子们才能接续前行,书写美好未来!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在栉风沐雨中,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峥嵘岁月。历经无数辉煌与苦难后,中华民族终于拨云见日,走向光明。幸福学子们今日承红色基因,接先辈火炬,奋发图强,明日展赤诚风采,传爱国精神,前赴后继,成和乐少年、栋梁之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