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余杭信达外国语学校家校足球联谊赛开幕
2021-05-17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林丽)5月15日上午,杭州市临平区信达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主题为“家校足球联谊赛”开幕式,共有小学1-2年级、3-4年级、5-6年级家长代表队和教工代表队四支队伍参与角逐。

  开幕式上,设置了隆重的出场仪式,每一支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学生家长)都跟自己的孩子携手出场,五星红旗、公平竞赛旗在护旗手护持下,庄严登场,升国旗、奏国歌,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陆续宣誓,整场开幕式仪式感满满。活动过程中,笔者看到,很多观赛的家长和孩子们都深受感染。“第一次现场感受足球比赛的氛围。足球不仅是足球,强健体魄之外,体育精神更能涵养坚毅果敢的个人品格和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该校502班学生张懿雯的妈妈受访时这样说。

  “还有一年多时间,2022杭州亚运会就要如约而至,如何让孩子们感受亚运的氛围,尤其是体会体育精神,进而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起到助力,一直是我们学校在着重考量的,”信达外国语学校校长郑晓娟说,“这次家校足球赛,是在前期校内的小朋友足球联赛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由我们学校和家委会共商决定的。好的教育,没有家校协同是不可能完成的,我们举办这次家校足球赛,一方面希望借此进一步融合家校共育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升信达的校园体育文化,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在孩子们成长的路上埋下‘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种子,让‘文武兼备’成为信达孩子的基因,使之成为伴随孩子们一生的好习惯。”

  受邀出席开幕式的杭州市余杭区足协秘书长徐青松表示,足球是人类交流的另类“语言”,也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以骁勇强悍、对抗激烈又悬念丛生,成就了这项运动的魅力。2015年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把校园足球定位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奠基工程、立德树人的育人工程和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改革的探路工程。今天开幕的比赛,虽然是家校成人足球赛,但仪式感满满,对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对健全体教融合发展,都有积极意义。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5月22日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