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日新号”启程啦 全国冠军走进大学路小学校园 传承拼搏精神
2021-08-31 2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童燕燕)8月31日上午,杭州市大学路小学的“日新号”正式启程。一大早,日新校园里分外热闹,“传承奥运精神 铸就有志日新少年”开学第一课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大学路小学邀请到了全国击剑冠军王旭和张恒,两位冠军和日新师生进行了一场智慧与力量的碰撞,并将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传递给了孩子们。

  现场,为了让师生们过过瘾,全国冠军与学校击剑队的队员们来了一场冠军与冠军之间的对决,场下传来阵阵掌声。随后,冠军们向师生讲述了他们的成长经历,让大家感受到了高水平运动员们勤奋努力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冠军张恒说,为了学习和训练击剑,他从小离家。多年来,他学会了努力、自强。他希望日新学子能够不懈拼搏,坚守奥运精神。

  说到击剑运动,大学路小学可谓是很有发言权。据介绍,2009年,学校在浙江省率先开展了“魅力击剑”项目研究;2010年被评为杭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4年成为上城区区域大课程研究项目,同年被评为杭州市精品课程。

  随着学校在击剑项目上的不断探索,多年来,大学路小学取得了不少非常喜人的成绩。2017年,《来,击剑吧!》校本课程由西泠印社正式出版发布;2018年被,学校被确定为杭州市“体教结合”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9年《小学生魅力击剑课程案例》获得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最佳校园创新奖;2019年 “小学生魅力击剑成长中心” 被立项为上城区第二批“新型学习中心”;2021年被确定为杭州市市级“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我已经练了两年,喜欢上击剑运动就是在上了小学之后。我要争取参加更多比赛,拿更多奖项。”一位三年级小学生告诉记者。

  今年,大学路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传承奥运精神 铸就有志日新少年”,校长孙丽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孩子们无论何时都能不忘感恩,要学着感谢身边的每个人;无论何地,都要励志向前,“暑期孩子们都看了奥运会,相信挑战自我、敢于争先的奥运精神已经深入影响孩子们了。希望大家能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争做有志‘日新’少年。”

  新学期,家长对孩子也有新的期待。家长代表402班陈思晴妈妈说,希望孩子新的学期 有个新的开始,能够静下心、多动脑、胆子大、学勇敢、变坚强。“这个学年,是不一样的。孩子们在‘双减’的政策下,将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希望能有更多成长。”

  据悉,当天“开学第一课”结束后,还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孩子们以健康体魄开启新学期。同时,在大学路小学的击剑馆里,日新学子以及校击剑队员们还与冠军面对面,进行了一场零距离互动。相信这次与冠军的对决经历,将在孩子们的成长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