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阿潘说、心愿卡 杭州公益中学的开学典礼惊喜满满
2021-09-01 15: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黄铭)踩着八月的尾巴,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农场的瓜果香气盘旋在鼻尖,“公益大饭店”的美味回荡在舌尖,朗朗书声回荡在耳边……

  新的学期,新的变化,杭州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紧跟潮流,在开学典礼上,他用“加法”和“减法”开启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阿潘校长说:“成功是有方法的。”有哪些方法呢?做实减法需要用巧方法,比如把学习作为赢得真快乐的好朋友;把效率作为减压增效提质的好朋友;把同伴作为应对“双减”的好朋友。做强加法需要用笨办法,比如做强“量变”:有板有眼地做;做强“自律”:自觉自愿地做;做强“坚守”:善始善终地做。阿潘校长希望大家都能够到适合自己的巧方法,坚守简明实效的笨办法,在新的学期,成就更好的自己。

  初二(3)班的邵文哲同学结合自己一年来在公益中学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总结了三条学习建议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一是提前预习,有针对地提前预习;二是勤做笔记,有意义地勤做笔记;三是认真纠错,每一天的认真纠错。“生活除了学习,也应该有放松的时间。”邵文哲同学说,国防教育让他明白坚持的重要性;鲜美的“阿潘羹”缓解了大家学习的疲劳;在运动会的赛场上挥洒汗水,为班级争夺荣誉,则增强了大家的集体意识。

  初三(6)班的王珞琪同学也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度过瓶颈期的方法:一点一点突破,放平心态,相信自己。王珞琪还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学校丰富有趣的活动:在学农活动中和同学一起体验做饭的快乐,既能学习技能,又能增进友谊。一年一度的“阿潘杯”同样值得期待,为青春流汗,为班级争光。

  刚刚离开公益大家庭,步入杭州第二中学的袁才竣同学,为初三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些自己在学习时用到的方法:时间利用最大化是手中的船舵,只有惜时用时才能乘风破浪;充分利用课堂是手中的利剑,只有每天落实才能披荆斩棘;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是背上的行囊,只有精神饱满才能砥砺前行。

  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每个同学还都收到了一张空白的“心愿卡”,他们在心愿卡上郑重地写下自己未来一年的目标,种下一颗心愿的种子,用热情和踏实让它生根发芽,期待同学们一年后收获自己的梦之花。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117273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