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201班浪花中队开展“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1-09-19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单佳萍)“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金秋送爽,又是一年中秋至,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文化和习俗,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让家长们走进课堂,参与和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促进家校合作,9月18日下午,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201班浪花中队的家长们组织了一场“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的家长进课堂活动。

  活动伊始,家长志愿者宸宇妈妈通过PPT详细向大家地讲解了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其中包括:中秋节的简介、中秋节的神话传说、中秋习俗以及月饼的知识和冰皮月饼的做法,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最期待的活动重头戏——制作月饼马上开始,家长志愿者们首先给小浪花们示范了制作流程,当看到眼前的体验材料时,小浪花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大展身手。

  瞧,小浪花们已经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化身为了“点心师傅”,在家长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各组分配好制作材料:面皮、馅料、模具、开始热火朝天地制作月饼了。

  家长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同学们认真地动手,很快大家掌握了制作要领,揉面、分馅,包裹、压模,做得有模有样。

  一个个可爱的冰皮月饼美妙地诞生了!大家看着自己做出的月饼兴奋不已,都迫不及待要展示自己的成果啦!

  小浪花们拿着自己完成的冰皮月饼,送到了保安叔叔们是手里,送到老师们的手里,送到妈妈们的手里,送到小伙伴们的手里……在欢声笑语中,201班小浪花中队提前度过了一场特别“甜蜜”且特别有“爱”的中秋。

  这次的家长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小浪花们在尽情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同时也感受到了同伴之间友爱、互助、分享的快乐,更增加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