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走进古诗词》专场活动
2021-09-19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马心涵)9月17日下午,学正小学六年级开展班队课,同学们齐聚报告厅,各班代表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带大家走进了诗词的世界,欣赏山川大河的恢弘气势,领略文人墨客的千古风流。六年级的同学们特地请来了徐校长、教导主任陈追、国学负责人张晓红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在主持人六年级(4)班郭煊雨的热情开场中,《走进古诗词》专场活动拉开了序幕。

  首先出场的是601班李梓萱,她用深情地给大家诵读了苏轼的《江城子》,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感受到苏轼对原配妻子王弗的深切悼念。接下来,602班的田思远、604班的倪菡煜声情并茂地解读了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悲壮正气的诵读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紧接着出场的是605班的娄一冉,她一上台就流畅地吟诵了《饮中八仙歌》,选手用轻快地语调讲述了醉八仙的趣事,令人身临其境,感受到盛唐时代文人大夫豁达,乐观的精神面貌。

  606班的方绎彭和608班的夏宁、603班的常诗涵也分别给大家带来了《夏日绝句》、《春望》、《七律.长征》,这几首充满家国情怀的爱国诗篇,让大家内心满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607班的李星佑衣着轻衫,仿佛文豪苏轼穿越而来,引得全场掌声雷动,他用独特的视角解读了这首千古绝唱《水调歌头》,词中满满的兄弟情,浓浓的思乡意!深深打动了我们。是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尽管人世间有缺憾,有离别,有孤独,但生活在月光照耀下的世界,和天涯相隔的亲人,共享一轮明月,就是一种安慰。只要拥有美好的愿望和亲人的牵挂,心中便是温暖,“人长久共婵娟”。

 

  诗词,对中华民族而言是书卷中的点点文墨,是胸中的山川沟壑。多读诗词,她会变成萦绕在身上的一种温润气质。相信学正小学的同学们会用普通话向世界歌颂出更多更美的诗词。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