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去欢乐送去爱 “小蜜蜂”传统文化体验营活动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举行
2021-10-28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缪文玲)10月27日下午,由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主办,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区社区学院党支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党总支共同承办的“关爱‘小蜜蜂’ 暖心快乐行”暨“小蜜蜂”传统文化体验营活动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浜河校区举行。

  上城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丁春早,上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婕,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快递、外卖、网约车等行业家长代表以及80名“小蜜蜂”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上城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丁春早,就聚焦“新业态”、关爱“新群体”、温暖“心相随”三方面对本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肯定。同时,她希望来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家长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大手拉小手,怀揣梦想努力前行:

  希望“小哥”家长始终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拼搏心。要借助各类教育资源和培训平台,不断学习,更好地提升自身素质和加强职业技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尽一份力,添一份彩。

  希望“小哥”家长始终拥有一颗热爱生活的责任心。要为孩子们起好头,带好路,希望借助“星级家长执照”直通车的平台优势,努力成为一个“明责任、乐学习、会倾听、常陪伴”的新时代好家长。

  希望“小蜜蜂”们始终拥有一颗善学乐学的上进心。要努力提高自我学习能力,更加合理地安排好学习与生活,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要以父母为榜样,奋勇拼搏,怀揣梦想,努力前行。

  据介绍,为畅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素质提升成长进阶的渠道,上城区社区学院特别开设的“亲·新”成长驿站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启动。驿站包括以文化课学习和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成人“双证制”培训,以及通过智媒体完成学习、积分、认证、颁证等系列化网络认证的“星级家长执照”直通车。

  “星级家长执照”是全国首创、上城先行先试的一项举措,面向0-15岁家长,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家长教育活动,全域联动,汇聚更多更好更专业的家庭教育资源,让上城家长人人、时时、处处可学。

  在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队伍的学习保障的同时,本次活动还为“小蜜蜂”群体授旗并开设独具特色的非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曹婕为“小蜜蜂”代表授传统文化体验营专属旗帜。

  另外,活动还为每位“小蜜蜂”准备了一份“大礼包”,有体验活动的工具、资料、文具,还有“双证制”和“星级家长直通车”的相关材料等。相信“小蜜蜂”们会在家和父母一起动手,在亲子互动中密切亲子关系,传播非遗文化,共同成长。

  接着,“小蜜蜂”们跟随非遗导师一起沉浸式体验了一把非遗文化之旅。“非遗剪纸”“马勺绘画”“艺术盘纸”“巧手棕编”等传承非遗文化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

  活动中,来杭十多年的快递小哥曹呈志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说表示,“工作很辛苦,但也很幸运。自己和孩子都能获得上城教育这样的支持和关心。请组织放心,强国有我;请组织放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我们!”

  来自杭州市高银巷小学三(3)班的史雨墨同学代表“小蜜蜂”们说了心里话,“我想向一直关心我们成长的叔叔阿姨、老师们说声感谢。我们会像自己的父母一样,学习他们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珍惜光阴,努力加油!”

  据悉,本次活动给“两新”群体创造了亲子共同学习和提升素养的有效途径。下一步,上城教育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新群体、新业态、心相随”系列暖心活动,组织“小蜜蜂旅行团”和“走读上城”“研学宋韵文化”等实践体验活动,与街道、社区联合举办“小候鸟公益夏令营”,为这些“小蜜蜂”们送去欢乐送去爱。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