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拒绝“甜蜜的诱惑” 绿洲花园幼儿园中班组防拐骗教育活动
2021-12-03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魏姝婕)为了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绿洲花园幼儿园中班组的老师和孩子们开展了防拐骗的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当为先
  首先,老师围绕着什么是拐骗、怎样远离拐骗、面对拐骗行为应该怎么办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教育。通过活动,孩子们了解了一些防拐骗常识,认识了骗子常用的伎俩,增强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同时,老师通过一些案例和动画让孩子们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到防拐骗常识、形式、危害等。
  为了让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到遇到陌生人应该怎么保护自己,我们还进行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小小演员请就位
  我们的防拐演习开始啦!“危险”正在一步步向孩子们靠近……拿着玩具的“拐骗人员”进入了教室,各种拐骗理由层出不穷。但是,我们大部分的孩子意识很强,不对“拐骗人员”的各种诱惑所动容。
  通过本次演练,孩子们得到了一次体验式教育。有了一次“被拐骗”的经历,孩子们都知道了面对陌生人时应该怎么做。希望防拐演练活动的开展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也希望家园携手不断地加固这道安全防线。
  防拐知识记心中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通过手指游戏和安全视频一起学习巩固了防拐防骗知识!
  此次防拐骗教育活动,对幼儿来说是一次经历,更是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任重而道远,幼儿园将和家长共同努力,有效形成家园防拐防骗合力,构筑生命的安全堡垒!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