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河中学开展“迎亚运 展风采 杭州推介我最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2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金慧)作业是学生巩固知识,形成能力,培养习惯的重要载体,也是教师把握学情,增进教学内容的重要手段。为此长河中学社会组特开展了实践探索活动,结合亚运主题,宣传杭州美好生活,丰富学生人文知识,提高地理素养,举行了“迎亚运,展风采——杭州推介我最行”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小报编写以及主题演讲。利用国庆假期,七年级全体学生阅读相关书籍,查找资料,以杭州为主题,精心制作了一份介绍杭州的旅游小报。在制作小报的基础上,每个班的还派出一名同学参加主题演讲比赛。

  在主题演讲比赛中,九名同学们悉心准备,纷纷化身为杭州旅游推荐官,全方位介绍了杭州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丝绸文化以及旅游风光。

  709班的叶婕妤,从杭州的简介入手,详细的介绍了杭州的地理位置和人文历史,还特地介绍了萧山跨湖大桥有遗址的发掘。706班的王子钰,以一首《钱塘湖春行》的朗诵揭开了演讲的序幕,她声音洪亮,娓娓道来,带领台下的观众们一起穿越历史,从杭州的史前文明开始,讲述了从秦到清杭州城市的变迁。最后她以今日杭州之兴盛作为结尾,表达了她对杭州顺利举办亚运会的美好期盼。

  702的陈涵忆,切入点则有点别出心裁,他从杭州的丝绸文化入手,详细介绍了良渚陶纺轮和杭罗三宝,他的肢体动作十分流畅且语言自然。705班的唐梓淇,以滨江最美跑道为主题,介绍了这条跑道一年四季的景观变化,以及最美跑道举办过的活动。他还重点提出,为了迎接亚运,最美跑道的设施和景观也进行了升级,并呈现出了新面貌.

  教育领域的一场变革已然启幕,新格局,新生态也随之出现,“双减”背景下的学科作业设计,是一种新的学业质量的体现。长河中学社会组正在积极拥抱新变化,迭代新观念,迎接新挑战。与时代共振,与双减同行,担负起新时代使命,向更高品质的素质教育迈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