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早教服务进社区:学有优教 温暖相伴
2022-01-13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高燕)拱墅区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议中提出,要聚焦优质均衡、普及普惠,做优“一老一小、阳光相伴”的幸福场景,擦亮“学有优教、病有良医”的区域品牌,做实“精准服务、全员共享”的保障网络,倾情建设幸福生活典范区。

  拱墅区教育局召开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提出,要围绕“学有优教”的目标,深入推进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高质量建设行动,要大力推进学前普惠。

  为了更好地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的先锋作用,保障社区内学龄前幼儿关键期的发展,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的指导能力,同时为了更好地将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果与精神力量转化成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朝晖幼儿园党团员教师们率先领头,与“长颈鹿亲子园”的老师共同开展了早教服务进社区的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动感有趣的律动操,在提升幼儿身体平衡和协调性的同时,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拉近了老师与幼儿之间的距离。

  同时,针对0-3岁幼儿的年龄特点,老师们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动脑动手。

  此外,党员教师们还开设了早教问答的互助“窗口”,通过了解孩子的基本情况,分析父母与孩子间沟通交流的问题,耐心地引导家长解决自己在早期教育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发现原因、开拓思路、寻找对策,为家长提供良好的育儿知识交流平台。

  本次早教服务进社区活动,有效实现了幼儿园、社区、家庭资源的相互补充和结合。同时,朝晖幼儿园的教师团队为社区学龄前幼儿的家长提供了更好的教育资源,让科学的早教理念走进千家万户,陪伴社区里每一位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4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