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双减”下教育体系与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天元教育论坛·2021”在天元公学开幕
2020-10-30 22: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夏超)“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已有两月有余,浙江省各地各校都在认真贯彻落实,走出了一条特色路子。各校也在不断摸索中,形成了不少因校制宜的双减之策。

  但在这个大背景下,学校教育在教育体系与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挑战和考验是不得不面对的。10月30日,“天元教育论坛·2021”在天元公学开幕。本次论坛以“‘双减’背景下的教育体系与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聚焦时下教育热点,深度探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天元公学总校长王发高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作视频主旨报告。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天元公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程朝翔,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天元公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德广等通过视频或现场先后发言。各位教育专家围绕“双减”政策,结合天元公学过去一年的办学成果,以不同的视角对教育体系与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展开探讨。

  另外,现场还举行了天元超常儿童教育研究院专家聘任仪式。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为专家颁发聘书。

  开幕式后,“天元OTO(OMO)教育发展论坛”“名师名校长论坛”“天元超常儿童教育论坛”“天元公学首届教育戏剧专家论坛”等分论坛拉开帷幕。

  其中,“天元OTO(OMO)教育发展论坛”围绕智能教育(VR、AI方面)、5G+智慧教育、游戏化学习(教学)、翻转课堂、在线教学五个方面进行深度探讨,发掘新时期教育改革实践新方法;“名师名校长论坛”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教育带来的思考,探讨教育新政策下的学校行动与举措;“天元公学首届教育戏剧专家论坛”探究教育戏剧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以及促进学生多元能力的发展和基本素养的形成的原因与过程;“天元超常儿童教育论坛”关注超常儿童培养过程中的政策引导与教育实践。专家表示,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才能稳步探索推进超常教育。另外,本年度,学校还开展了“天元超常儿童教育奖”的征集评选活动。

  据悉,作为“中国城市学年会·2021”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学会、杭州市教育局指导,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余杭区教育局、之江实验室智能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由天元公学承办,同时得到了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等多家单位支持。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8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