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雅河小学开展“我们聊书吧”圆桌分享会活动
2022-05-06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王玫)莺歌燕舞阳春月,书声笑声满校园。好书,似长者,谆谆教诲;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交了一位新朋友。又到了一年的读书月,月雅河小学六年级组倡导学生“同读一本书”,开展了“我们聊书吧”圆桌分享会活动。

  多年来,月雅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一直与书为伴,而书中的“黄金屋”“颜如玉”也一直滋养着他们的心田。在新一年的读书月,六年级学生用新的阅读交流方式给小学生涯添加了一抹亮色。

  阅读,往往能唤起读者独特的感受,即使读同一本书,不同的读者,心得体会也可能不一样。所以,六年级的同学们以小组同读一本书的方式开启了此次的圆桌分享会活动。相同兴趣的同学们自主结对,商定阅读的书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阅读任务。

  为了让经典永驻,六年级组的同学们在读完书后,有不少同学用思维导图、读书小报和诗集的形式书写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最后,阅读小组将组内成员的心得汇成展示成果,让更多的同学能在书海中进行思想的碰撞。

  月雅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不仅会写会画,还能说会道。“我们聊书吧”圆桌分享会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班级分享,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阅读成果上台展示。色彩丰富、图文并茂的诗集特别吸引人,小组成员在和同学的互动中表达阅读的感受,教室里响起一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19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