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开展爱耳日教育专题活动
2021-03-06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王玫)2021年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据数据显示,我国听力损失患者总数已超过2亿。听力受损会导致沟通障碍,影响日常生活,还会引起情绪压抑,损害身心健康。越早重视听力损失,才能够越早保护听力健康,为此,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在钱塘新区残联的帮助下组织了爱耳日专题讲座,为家长和孩子们普及耳健康知识。
  3月3日上午10点,两位医生准时来到月雅河小学融合教育中心,开始了爱耳日教育宣讲活动。医生阿姨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首先,她带孩子们一起认识了自己的小耳朵,耳朵的主要结构可以分为三大部分:外耳、中耳和内耳。外耳包括耳廓和外耳道,我们通常讲的"耳朵",其实只是耳廓这一部分,有收集声音的作用。
  接着,医生阿姨向孩子们介绍了如何保护耳朵:
  第一点,注意耳部卫生,保持清洁和干燥,纠正挖耳的不良习惯。
  第二点,预防感冒,及时治疗急性上呼吸道炎症、鼻部及咽部慢性疾病。
  第三点,均衡饮食,控制不良慢性疾病。
  第四点,远离噪声,减少耳机使用的时间。
  第五点,尽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
  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声音的重要器官,耳朵上的穴位跟我们的五脏六腑穴位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医生阿姨也带着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做了耳保健操,练习耳保健操时的掩耳、叩击等动作可对耳产生刺激,达到调补肾元、强本固肾之效,对头晕、健忘、耳鸣等均有一定的预防和康复作用。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地参与互动,在最后,小朋友们还收到了医生阿姨带来的小礼物。爱耳日旨在让每个人了解自己的耳朵,了解耳部的相关疾病,养成良好的保护耳朵的习惯,做到耳部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早康复!让大家一起安全用耳,保护听力,享受这多姿多彩的有声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2100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6171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