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成立首个体育工作室 挑战赛中10大擂主向全校发起挑战
2022-05-07 15: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孟繁卉)5月6日下午,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了“星”动钱外·亚运挑战“MORE来赛”活动。活动中,十余个项目同时展开,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挑战,欢呼声在学校各处响起。

  据介绍,这场挑战赛最先由二年级学生刘承泽发起。3月1日,钱江外国语学校视频号中一段名为“2022亚运梦想等你来挑战”的视频获得了不少家长、老师的关注,视频中刘承泽的体前换手接球、体前双变向接球、体前胯下变向接球等熟练的花式运球招式让很多人称赞不已。

  于是,在这个视频的带动下,班级不少同学也纷纷加入其中。一群热爱篮球的孩子在一起成立了“小花生”篮球工作室,发起挑战的刘承泽也成为了这个工作室的“带头人”。

  在本次活动中,工作室的孩子们成为了本次挑战赛的小擂主,其他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视频跟练的同学们则纷纷摩拳擦掌准备挑战他们。403班的祁炳挥同学是运球折返上篮项目的小擂主,同时也是学校篮球队的成员。他说:“我很喜欢和大家一起打篮球。在家里,我每周都会和爸爸一起打篮球,爸爸防守我进攻,篮球场是我们每周去的最多的地方。”

  工作室的“带头人”刘承泽的守擂项目是“拔萝卜”,他带球收集5次“萝卜”的纪录是20秒20。在挑战赛进行的过程中,405班的吴天晰同学以20秒13的成绩挑战成功,她激动地在挑战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了新的擂主。

  随后,“原擂主”刘承泽不服输,立刻又带球开启了新一轮的挑战。在你来我往的挑战中,最后,刘承泽同学以15秒43的成绩守住了擂主之位。他说:“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只有不断地挑战,才能不断地进步。”

  无论是否挑战成功,孩子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运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更是乐观向上永不服输的精神。

  “从冬奥夺冠的谷爱凌,到最近很火的刘畊宏,他们都是在生活中不断挑战自我、将自己的热爱发挥到极致的典范,以一个人的兴趣带动了一群人的兴趣,这和学校成立学生工作室的理念不谋而合。”校长赵骎说,“希望全校的孩子们都能够发掘出自己擅长且热爱的事,积极申报各种各样的工作室,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也培养敢于吃苦,勇于突破的精神,在热爱中不断追寻成长的意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