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20”撞上“班主任节” 朝晖实小的孩子们来了一场爱的秘密行动
2022-05-20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江丁丁)5月20日这一天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因此,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从2021年起,将“520”这个特殊的日子设为“班主任节”,以表达对班主任的尊敬、感谢之情。近日,一场秘密行动在朝晖实小展开,30个班长在收到大队部的520行动令后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秘密行动小组,在理解、热爱、尊重、感恩中用成长回馈一直默默奉献的班主任们。

  报告,520行动令已落实!

  5月20日早晨8:30,惊喜开启,秘密小队策划了特别的“颁奖典礼”,献给最爱的班主任们。“最可爱漂亮”“最认真尽责”“最和蔼可亲”……签满全班同学名字的奖状让老师们笑得合不拢嘴,直呼“这是收到过的最珍重的奖状!”有的班级7点便到校筹备,绘制板报、献唱歌曲……一个个惊喜击中了老师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还有的班级挂念着生病的老师,录制暖心视频传达想念。“仪式感满满,成就感满满!”老师们感慨地说。

  专属毕业班的小浪漫

  “今天一早,除了感动还有欣慰,教了三年的孩子们,竟用这样浪漫的方式来给我惊喜。亲爱的孩子们,爱你们!”这是604班班主任顾银仙老师的朋友圈文案。原来,顾老师班里的孩子们一早便在楼梯扶手上布置了鲜花和祝福,还在教室里摆满了每位同学亲手折的千纸鹤,让感动和惊喜拾级而上,生根发芽。

  据记者观察,在30个班级中,最特别的要数5个毕业班了,即将告别朝实校园的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决定将惊喜升级。“前几天我和孩子们说软板内容需要更新了,形式、内容都由他们自己定。没想到这群有心的孩子竟然秘密策划要在520这天向老师们告白。今天走进教室,软板上的‘告白’真是让我不禁双眼朦胧。”601班的江丁丁老师说。纸条上一字一句道不尽孩子们的眷恋和不舍,603班的孩子们还用对联表达了对师恩的感念:“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校长项声菊表示,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班主任老师们任劳任怨,甘当孩子雅然芬芳的绿叶,责无旁贷地担起了同学们成长路上的守护神。在“520”到来之际,学校还开展了感恩教育,引领孩子们用正确的方式大胆表达爱,学会感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